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瑞房可望延展上升軌道\獨立股評人 余君龍

時間:2016-09-30 03:15:43來源:大公網

  港股再度挑戰24000點心理關水平,惟在高位承接力虛,港股交投量持續偏低,恒生指數成份股成交金額普遍低於300億,反映市場資金不足,缺乏承接力,促成在24000點心理關口水平之下反覆上落的因素,料在交投量增加,資金回流股市之前,輾轉反覆走勢在所難免,所以資金在短期有機會投向防守性較強的股份,靜待投資氣氛進一步增強,始部署投向增長力強板塊。

  從技術走勢分析,瑞安房地產(00272)股價較早前上試2.29元之後,出現典型技術調整,跌穿10天移動平均線,但卻守在50天支持線,目前兩線分別在2.2元及2.1元,料短期股價主要在50天線之上進行鞏固,隨後當整體投資氣氛轉強,可望延展上升軌道,挑戰年前高位的2.75元水平。

  至於瑞安房地產是房地產發展商,在中國從事開發地產、承建物業,此外亦透過瑞安建業(00983)進行建築工程、建築材料等業務。

  集團在中國業務的重點是開發、銷售、租賃、管理及投資住宅、辦公室、零售店舖、娛樂民化場地等物業。

  集團發展項目策略是於城市周邊地區及市區重建。

  回顧上個季度業績,集團營業額及盈利均下跌,市場預期集團業務維持平穩發展,估計在宏觀經濟及後可支持集團盈利及營運維持動力,以現水平計算,市盈率在19倍以下,雖然預期市盈率較高,但市場預測隨後營運環境可隨宏觀經濟改善,再加上此股的周息率在1.8%左右,成為趁低吸納的根據。

  伺機在2.15元左右收集,第一個上線目標在2.3元水平,而中期升勢可挑戰2.5元,下線參考位在2元心理關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