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亞太區Snapchat使用率香港排名居首

時間:2016-09-28 20:35:5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28日訊(記者李潔儀)全球研究顧問Kantar TNS早前對57個國家和地區、合共7萬位互聯網用戶進行名為「Connected Life」研究,發現消費者正嘗試在Facebook以外,使用更新、更以影像為主的社交媒體渠道。調查顯示,使用社交媒體平台Snapchat及Instagram,尤以香港最好普遍,是亞太區之首。其中,Snapchat在香港最受熱捧,用戶數量翻一番。

  Snapchat在香港的用戶數量,由去年的19%上升逾一倍至46%,位列亞太區首位。緊隨在後有以新西蘭及馬來西亞,Snapchat用戶分別佔39%及37%。至於Instagram方面,馬來西亞的用戶達73%,排行亞太區第一位,香港在Instagram滲透率上排名第二,用戶百分比為70%。

  此外,調查亦發現,雖然年輕人較多使用社交媒體平台,但Instagram用戶中的長者群(Insta-Gran)亦有增加的趨勢。其中,香港有約44%年齡介乎55至65歲互聯網用戶使用Instagram。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