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悅城建立中國第一支房地產核心基金

時間:2016-09-09 20:38:2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9日訊(記者趙建強)大悅城地產(00207)公布,獲特別股東大會全票通過交易決議,大悅城地產轉讓下屬三家子公司的49%股權,建立中國第一支房地產核心基金。交易對價約93億元人民幣(約14億美元),上述三家公司間接持有北京、上海、天津的6個商業地產旗艦項目,交易預計於9月30日完成。

  涉及項目分別為北京西單大悅城、朝陽大悅城、上海大悅城、天津大悅城和北京中糧廣場,及在建中的北京中糧·置地廣場。交易完成後,大悅城地產仍持有51%股權,並將繼續擔任資產管理人管理該批項目。是次交易所得將用於加快公司現有項目發展、收購新項目、償還債務等。公司又稱,會積極考慮派發特別股息。

  是次交易對價,相對於賬面價值溢價約22%,公司相信可釋放資產價值,帶動上市公司估值,而交易後負債率降低,亦有助於降低融資成本、提高未來融資的靈活性。

  中糧集團副總裁、大悅城地產主席兼總經理周政表示,是次交易是大悅城地產發展成為全國領先商業地產管理平台的重要里程碑。公司管理層對此次交易會如何加快大悅城品牌的進一步發展並為股東創造收益而感到非常興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