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經濟企穩 A股蠢動\大衛

時間:2016-08-10 03:15:39來源:大公網

  圖:分析指出,醒目資金逐步加倉A股,今年下半年A股或發力追落後\中新社

  A股成為今年全球表現最差市場之一,滬綜指今年以來累跌百分之十二,而MSCI環球指數則升近百分之五,A股大幅跑輸全球股市,主要是中國經濟正在進行結構調整、產業升級,市場憂慮增長放緩可能超預期,為A股大落後的一個重要關鍵因素。

  生產者出廠價格有驚喜

  同時,去年槓桿式炒作引爆A股股災以及人民幣匯改,一定程度打擊投資者入市信心。不過,從最新公布多項經濟數據來看,中國經濟保持穩中向好的勢態。面對外部需求不振與貿易保護主義情緒升溫,上月以人民幣計價的外貿出口仍增長百分之二點九,而同月通脹溫和,消費物價指數上升百分之一點八。至於生產者出廠價指數更有意外的驚喜,上月同比下跌百分之一點七,跌幅為兩年來最小。

  內需續拉動經濟增長

  事實上,生產者出廠價指數連續七個月改善,反映製造業經營有改善,產品價格跌幅收窄,有助企業利潤改善。

  此外,汽車經營商促銷去庫存見效,中國上月乘用車銷量連續第五個月上升,同比增幅為百分之二十三至一百六十萬輛,可見內部需求保持穩定,可抵銷外貿出口疲弱以及房地產投資增速放緩的負面影響,內需成為拉動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來源。

  種種跡象顯示,面對經濟調整、產業升級的陣痛期,增長步伐難免放慢下來,但中國經濟仍能保持中高速增長,今年有望達百分之六點五至百分之七增長目標。

  A股發力見兩周高位

  值得注視的是,醒目資金逐步加倉A股,今年下半年A股或發力追落後,昨日已升上兩周高位。事實上,短期利好A股的因素不少。一是深港通如箭待弦,將有新水流入A股。二是人民幣將為儲備貨幣,今年十月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特別提款權的籃子貨幣,吸引資金追捧人民幣資產。三是人民幣匯改見成效,市場信心增強。「八一一」匯改一周年將至,人民幣兌美元在此期間累跌約百分之七,但貨幣匯率升值或貶值都十分正常,不用大驚小怪,深信市場逐步適應人民幣走勢呈現雙向浮動的模式。

  毫無疑問,此時市場對人民幣以至中國經濟前景的信心比前增強,做空中國的炒家可說無啖好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