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證監譴責萬科權鬥 冀盡快解決

時間:2016-07-23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萬科表示會配合監管部門,協助做好調查 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愈演愈烈的萬科股權之爭遭到了監管層的「批評」和約談。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昨日表示,萬科相關股東與管理層之爭已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但雙方矛盾卻未能通過有效方法解決,反被激化,置資本市場穩定、公司可持續發展、中小股東利益於不顧,證監會對此進行譴責。同日,中國基金業協會回應萬科舉報信稱,會持續監測買賣萬科的資產管理計劃。

  鄧舸表示,證監會一直在持續關注萬科之爭中各方當事人的言行,證監會將會同有關監管部門繼續對有關事項予以核查,依法依規進行處理。

  鄧舸還稱,至今沒有看到萬科相關股東與管理層採取有誠意、有效的措施消除分歧,相反通過各種方式激化矛盾,置資本市場穩定於不顧,置公司可持續發展於不顧,置公司廣大中小股東利益於不顧,嚴重影響公司市場形象及正常的生產經營,違背了公司治理的義務。

  中證監希望相關各方盡快拿出切實行動,協商解決問題。

  基金業協會監測資管買賣

  萬科日前分別向深圳證監局、深圳證券交易所、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提交的《關於提請查處鉅盛華及其控制的相關資管計劃違法違規行為的報告》。深圳證監局、深證交所立即展開調查。深圳證監局並在昨日先後約見萬寶兩方代表,就相關事宜進行約談。內媒引述萬科董秘朱旭接受約談後在現場表示,萬科對此次誡勉談話高度重視,會悉心接受監管部門的批評,積極改正。

  朱旭稱,公司非常感謝監管部門對萬科《報告》的高度重視,會配合監管部門,協助做好調查,有關情況及時向監管層匯報。

  萬科方面也會加強和監管部門及股東的溝通和交流。「我們相信,萬科的未來和中國資本市場的未來,都將更加美好」。

  中國基金業協會也就收到萬科日前寄出的舉報信回應稱,協會始終密切關注萬科股權之爭的事態進展,對相關各方所有參與買賣萬科A股的資產管理計劃進行持續監測。

  而截至目前,寶能系相關代表尚未有任何回應。

  萬科A(000002)周四公告萬科A股派息方案,創自1990年萬科在A股上市以來,最大比例的分紅方案。中國政法大學教授譚秋桂認為,萬科今年大比例現金分紅,是在「寶能系」大量購買萬科股權後,是次分紅,不排除是為了拉攏小股東支持。萬科A昨日收漲2.17%,報17.39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