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偉易達:派息比率或超九成

時間:2016-07-16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偉易達主席黃子欣(中)、總裁及執行董事彭景輝(圖左)、執行董事梁漢光(圖右)出席股東會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姚宇欣報道:偉易達(00303)主席黃子欣於股東會後表示,若近期公司無重大收購,料派息比率將由目前的58%升回90%或更高。他表示,派息減少主要因為將資金用於收購教育玩具品牌LeapFrog。黃子欣亦提到,收購或對全年盈利有負面影響,原因是該品牌連年虧損,集團須用一年左右將其扭轉回盈利狀態。

  有關收購LeapFrog,英國市場競爭監管局早前提出進行調查。集團總裁及執行董事彭景輝表示,目前調查進展順利,冀短期內能有結果。此外,被問到英國脫歐對公司的影響,黃子欣表示事件無直接影響,但若英鎊持續貶值,則會影響集團盈利。他亦提到集團通常在交貨時才開始做對沖,一般不會進行長期對沖。

  黃子欣表示,公司上半年表現符合預期,而下半年有較多不穩定因素,故現時無法預見全年營收狀況。他表示公司市場分布美國佔四成,歐洲佔三至四成,剩下為其他地區。彭景輝提到,現時中國、亞太區的市場增長率高,但不認為短期內市場比例會有大變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