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LME凍結倉庫租金五年

時間:2016-07-16 03:15:2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宣布,由明年四月一日起將凍結倉庫最高租金五年,此後則會按照消費者物價指數的變化而逐年上升。LME希望可以透過引入此一簡單而透明的機制,來打擊LME體系倉庫租金大升的問題。

  LME將根據不同金屬、不同國家,2015-16及2016-17年度的倉庫租金及裝運地卡車交貨(FOT)的最高收費,來設定初始的收費上限,倉庫經營者可設定低於此上限的收費標準。LME已就此改革諮詢市場,並將於8月19日停止收集意見,目標在9月30日公布結果。

  另外,港交所刊發最新審閱上市發行人財務報告結果,報告審閱了發行人於2015年3月至2016年4月期間發布的其中100份定期財務報告,提出有改善空間和需要特別留意的地方,包括認為上市公司應加強管理層討論及分析內容、並解決非無保留意見審計報告所涉及的事項等。

  針對一些資產減值,港交所建議發行人應改善資產減值的披露質素,特別是當可收回金額乃基於使用價值計算下,管理層需估計現金流量預測、增長率及適當的折現率。

  至於非《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的財務資料,則應確保所呈列的資料沒有誤導,不會混淆其財務業績及財務表現,亦不會令按照會計準則編製的財務業績的描述有欠完整。

  港交所認為,高質素的財務報告須達至「提供的資料均為相關、重要及針對發行人本身情況」,發行人應避免作出不相關及不重要的披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