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倫交所:英脫歐無礙滬倫通

時間:2016-06-30 03:15:29來源:大公網

 

 

  圖:Brian Schwieger強調,倫敦交易所有百年的優良傳統,不擔心脫歐事件會影響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英國脫歐引起無數波瀾,甚至有報道稱可能動搖倫敦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倫敦交易所集團股票主管Brian Schwieger則向市場「派定心丸」,稱事件不會影響倫交所與合作夥伴的關係,相信倫交所可以維持其百多年來在英國及歐洲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又稱「滬倫通」將繼續推進。

  不影響合作夥伴關係

  Brian Schwieger昨在港出席一次論壇後表示,倫敦交易所有百年的優良傳統,並不擔心脫歐事件會影響其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他又稱,脫歐亦不會影響「滬倫通」的推進步伐,又透露雙方現正就「滬倫通」進行可行性研究,但目前仍未有實質結果,若有進一步消息,會作出公布。

  另外,中銀國際控股首席執行官李彤於同一場合稱,英國脫歐未為市場帶來大量不確定性,包括可能使市場更加波動及增加人民幣兌美元的貶值風險等。但李彤強調,倫敦未來仍會在中國資本市場開放中擔當重要角色,相信可繼續發展離岸人民幣業務,她亦期待「滬倫通」的合作。

中銀國際冀內地放寬入市限制

  李彤認為,去年中國取消了人民幣存款利率上限,曾令人民幣匯率造成波動,但認為現時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已經成形,兌一籃子貨幣匯率保持穩定。而今年中國推出了債轉股政策以支持「供給側」改革,相信隨着政府加快改革進度,資本市場將更加透明、公平及健康。

  面對現時全球經濟極具挑戰及不確定性,李彤相信將對中國金融市場帶來壓力及競爭,因此希望中國可以進一步放寬市場進入限制,但相信中國的金融改革仍然有很長的路要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