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濟 > 正文

吳安儀曹星如與三百師生分享追夢

時間:2016-06-28 03:15:40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拳王曹星如(右)與李國章作勢切磋

  【大公報訊】為推動本港學生認識「生涯規劃」,教育局「商校合作計劃」與DBC數碼電台合作,推出一系列名為「夢想起飛GO!GO!GOAL!」的活動並於昨天舉行啟動禮暨座談會,請來香港桌球女將吳安儀及香港拳王曹星如與台下三百師生和中學校長分享追夢之經驗。

  曾因外間批評感失落

  啟動禮由教育局署理常任秘書長黃邱慧清、DBC數碼電台主席李國章、香港機場管理局建築工程總經理梁景然、香港貿易發展局傳訊及推廣事務總監蘇詠雪、港鐵公司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職業訓練局副執行幹事鍾志傑、DBC數碼電台行政總裁羅燦及DBC數碼電台首席顧問莫鳳儀等主持。

  桌球女將吳安儀坦言,曾因外間一些說話而懷疑自己的價值,對自己失去信心,之後和姨父母及教練談及此事,教練也說周邊人可能從自己外表看自己,並不清楚她平日的作息和訓練安排,故會為自己設定目標,不會因外界批評讓自己失去信心,否定自己過去的努力。

  曹星如則表示,當受到外間批評而心情低落,可以轉用另一角度,反省自己不足之處,成為自己努力向前的一種推動力。他說,小時候沒有夢想,爸爸和哥哥都是業餘拳手,平日只教他們學習打拳擊知識,沒有想過讓他繼承拳擊事業。他和一般男孩子一樣也愛打機,平日上課睡覺,到晚上就開始打機,讀到中四時就外出找工作。

  接連做了幾份工作後,曹星如爸爸的徒弟、曹星如現在的教練兼經理人劉志遠就邀請他到拳館當助教,算是有了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到後來希望轉做職業拳手,但因不是經常有比賽,加上拳擊有肢體動作,轉做職業拳手難免讓家人擔心,因此他在比賽之餘仍繼續做教練,確保了生活穩定,在等候下場比賽之前,繼續日常訓練,以最佳狀態迎接下場比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