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濟 > 正文

98%幼師撐重設薪級表

時間:2016-06-21 03:15:31來源:大公網

  圖:幼師薪酬關注組建議政府重新設立幼師薪級表,以提升專業地位 /大公報記者黃穎雅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穎雅報道:幼師薪酬關注組訪問近1700位幼師,發現超過四成受訪幼師每周工作61小時以上,超過八成幼師認為對比中小學教師薪酬,未能合理反映其工作年資,接近全部(98%)受訪幼師支持政府重設幼師薪級表。

  調查發現,42%受訪幼師每周工作61小時或以上,每周工作51至60小時的亦有37%。

  96%受訪幼師表示每天工作後,感到精力耗盡。89%則表示「沒有足夠的休息時間」,83%表示「工作與生活之間未能取得平衡」,54%更表示考慮離開現時幼師的工作,當中新入職至九年、任職10至19年的幼師,均有超過六成有離職念頭。同時,93%受訪幼師表示,對比中小學教師薪酬,認為自己不受尊重。

  荃灣商會朱昌幼稚園校長林翠玲說,現時幼稚園沒有薪級表,年資長的幼師離開舊校,到新幼稚園任職時,薪酬並未有按年資計算,年資長幼師薪酬到24000至26000元已算頂薪,因沒有幼師薪級表,年資長而轉新校的老師,只能按新入職老師起薪點支薪,對老師並不公平。她說,該校仍按舊有薪級表,為幼師支薪以挽留人才。

  幼師薪酬關注組召集人蔡若蓮說,幼師是提升幼兒教育質素的關鍵,政府必須立即改善幼師的工作環境,以挽留及吸引幼教人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