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濟 > 正文

教局:IMO經費已籌足

時間:2016-06-21 03:15:3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呂少群報道: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天授旗予參加第57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IMO 2016)的香港中學生,他肯定這項比賽是國際數學盛事,教育局樂意成為支持機構。又,教育局回應《大公報》報道,稱本屆已籌足預算的1850萬港元開支,但籌委會主席岑嘉評表示修訂預算後,尚欠逾百萬元經費。

  吳克儉昨晚主持「IMO香港選拔賽2016頒獎暨授旗典禮」,他致辭表示現今社會,數學教育是每一個學生不可或缺的。在新高中學制下,數學科是四個必修科目之一,所有中學生都必須修讀六年數學課程,比舊學制下大部分中學生只修讀五年數學課程有所進步。

  《大公報》昨天獨家報道香港將於七月初第二度主辦IMO,引述籌委會主席岑嘉評憂慮港生表現或亞洲包尾。吳克儉在授旗禮上勉勵參賽同學,「我們的重點不是要拿取多少獎項,不管最終的成績如何,你們的努力已獲得肯定和讚許。我盼望同學們發揮香港精神,懷茼菻H積極向前,並在比賽過程中汲取更多寶貴經驗,在數學的領域上精益求精。」

  另外回應本報報道IMO 2016,教育局發言人指出,「國家數學教育及數學會議」實為「國際數學教育及數學會議」,不屬IMO 2016的活動。至於IMO 2016的預算開支3000萬港元,尚欠三百萬元經費,教育局發言人回應,預算開支是1850萬港元,並已全部籌得。岑嘉評承認預算經修訂而下調至千八萬元,但尚欠約一百萬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