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濟 > 正文

亞洲大學峰會交流推動創新挑戰

時間:2016-06-21 03:15:31來源:大公網

  圖:世界大學排名主編費爾.巴蒂(Mr Phil Baty)(左)與科大校長陳繁昌合照 /科大供相

  【大公報訊】記者黃穎雅、實習記者周峻?報道:香港科技大學今年迎來25周年校慶,並與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假科大舉行一連兩天的首屆亞洲大學峰會,與來自15個亞洲國家和城市的頂尖大學校長,交流大學如何面對創意和推動創新的挑戰。

  科大校長陳繁昌昨致歡迎辭時表示,東亞的高等院校在過去幾十年不斷冒起,韓國、新加坡、中國內地及香港的大學,近年躋身世界首一百名之列。

  楊偉雄:積極推動科研發展

  而香港作為通向中國內地的門戶城市及中西文化薈萃之地,憑藉其獨特的優勢,包括法治、低稅政策、資訊自由流通、高技術雙語勞動人口及世界一流基建設施,是最佳傳承及開拓知識的地方,香港將繼續在推進區內的科技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主禮嘉賓之一的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則說,香港的科研力量集中在本地的世界級大學。特區政府會全力締造充滿活力、有利推動創科的生態系統,以發展香港為知識型經濟,推動科研發展。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主編費爾.巴蒂(Mr Phil Baty)說,一連兩天的峰會,重點是關注當今高等教育和研究中最迫切、最重要的挑戰─大學如何培養創意和創新。

    而為了保持經濟和生產力持續增長、社會進步,創意和創新是東西方經濟體都不容忽視的重要問題。

    一連兩天的教育峰會,出席者還有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主任楊衛、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主任弗朗斯.科多瓦博士(Dr France A. Cordova),新加坡國立大學校長陳祝全、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校長 Wolfgang A. Herrmann、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南方科技大學校長陳十一、浙江大學校長吳朝暉、復旦大學校長許寧生、上海交通大學校長張傑、澳門大學校長趙偉,以及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