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大灣區無人機送快遞時間縮短四成 可解地形複雜和高峰期交通擁堵

時間:2022-05-25 11:04:44來源:大公网

  無人機在深圳的應用正在逐步深入,繁華熱鬧的區也在應用無人機送快遞。順豐日前在深圳試點無人機急送服務,為客戶從深圳南山到福田跨區提供無人機運送服務。時間較平常的騎行縮短四成,無人機快遞可以在一些地形複雜、高峰期交通擁堵等情況下,能夠輕鬆繞開地面障礙。



大灣區港企順豐無人機送快速時間縮短四成,可解地形複雜和高峰期交通擁堵 ,圖為順豐無人機在深圳市區運送快遞 記者 李昌鴻 攝

  順豐有關負責人表示,以前順豐在深圳近海的區域試點無人機送快遞,隨着技術的日益成熟,如今獲準可在在市區送快遞。目前在深圳上線的無人機急送服務採用的是「同城急送上門取件+豐翼ARK40無人機運輸+同城急送直取直派」的運輸方式。其中,豐翼ARK40無人機單次最高可運輸10公斤貨物,平均飛行速度為每小時50公裏,在運載量、速度與安全性上均位居同行前列。

  該負責人稱,順豐同城業務近日上線後完成的首單是從深圳南山創維大廈配送快遞,由無人機運送到福田中國建設銀行香蜜支行,路程11公裏,正常騎行配送的話需要50分鐘。而通過無人機配送後,時長大幅縮短,僅為29分鐘,較平時騎行縮減了四成,從而大幅提高了效率和降低了成本。此次配送費用為29.4元人民幣,而根據順豐同城官方海報,目前處於活動期間,客戶使用無人機配送暫時免收無人機服務費。

  談到無人機如何發揮更大場景效用時,他表示,在醫療用品和緊急醫療物資運輸等應用場景中,無人機運輸具有充分的使用空間。包括老人或孕婦在突發的身體狀況中急需的應急藥品,在多數時候需要快速送達,豐翼ARK40無人機高達每小時50公裏的時速,可以很好地縮短藥物配送的時間,解決用戶的燃眉之急。此外,血庫、基因檢測、核酸檢測等重要物品,藉助無人機運輸,也可以大幅縮短運輸時長,更方便地送達。

  談到無人運送快遞優勢時,他稱,如果是騎行的話經常會遇到高峰期交通擁堵等不利影響,而應用無人機快遞,即使遇到在一些地形複雜、高峰期交通擁堵等,無人機運輸便可以繞開地面障礙,並可作為一些特殊線路運力進行有力的補充。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