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央視財經香港論壇|大灣區發展是非常好的機遇

時間:2019-12-28 04:23:48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經緯集團副主席兼執行總裁陳亨利

  香港經緯集團副主席兼執行總裁陳亨利在香港出生,最近十多年一直在上海拓展業務。對於年輕的香港創業者,他認為現時「有一個非常好的機遇」,即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計劃,認為香港企業可藉此開拓內地龐大的市場,同時可通過香港的國際資本市場尋求融資支持。

  他續說,原本在想若要將全世界眾多最好的商品帶到內地市場會「很難做」,不過後來發現,由於中國的發展迅速,外國反而有大量商家主動將優質商品帶入中國市場,故此欠缺的不是如何去找好商品,而是「怎麼通過創新,把這些好的商品,通過最優質的渠道、最高的渠道給消費者」。

  堅持創新 研發出中國新式茶飲

圖:喜茶高級公關總監兼品牌發言人霍瑋

  「創新是在喜茶的基因裏面。」喜茶高級公關總監兼品牌發言人霍瑋說,從第一天首創喜茶開始,7年來,公司每天都堅持創新,堅持能夠研發出年輕人所喜歡的中國新式茶飲。

  對於喜茶大受市場歡迎,她認為「離不開國民經濟的好發展,大家收入高,追求更好的飲品」。7年前,她說內地街邊也有很多奶茶店,但店裏提供的飲品「不是非常好喝和健康」。掌握市場情況之後,喜茶相繼推出了現泡茶,同時也推出一些水果茶,都是新鮮原材料做出的茶飲。她續說,喜茶作為年輕的企業,也想肩負起民族責任,讓世界更多的人了解中國茶文化,了解中國的新式茶品。

  令人深深地愛上中國產品

  圖:羅德傳播集團亞洲區執行董事、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壽玉瀅

  羅德傳播集團亞洲區執行董事、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壽玉瀅表示,以前中國企業走出去的時候,「非常不擅長講自己的故事」。以大宗商品為例,在國際市場上的價格不太高,品質也不是特別好。不過,經過多年迅速發展之後,她形容「變化顯著」,令她感觸良多。舉例說,在產品創新方面,她指中國企業已做得「非常出色」,例如吉利、小米、華為等企業在海外市場都起了領軍作用。

  在產品推廣方面,她建議中資企業「可以膽子更大一點」,亦即「走入本地市場更深入一些」。在產品營銷上,她認為如能真正深入當地市場,了解當地的人,並且「在生活中深深地影響了大家的時候」,就會令人「深深地愛上這個國家,愛上這個國家的產品」。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