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解碼/增長及變現能力強 快手目標110元\楊韻銳

時間:2022-01-21 04:24:48來源:大公报

  快手(01024)於內地低線城市擁有龐大的用戶基礎,在增長及變現能力上領先,去年第四季業績有望超出預期,未來業績將進入上升周期,投資者可以考慮提早部署。

  與美團合作加快發展

  集團於去年第三季的平均每日活躍用戶數超過3.2億,按年增長近18%,而且每位日活躍用戶日均使用時間增長超過35%。集團用戶尤其集中於低線城市,切合現時消費品牌對市場下沉的需求,可望推動集團的線上營銷服務及電商業務。去年第三季每位日活躍用戶平均線上營銷服務收入就增長近50%,電商交易總額更大增逾86%。早前,集團管理層於路演中表示,去年第四季用戶數未出現慣性的季節性下降,而且電商、廣告和直播的收入將超出指引。

  此外,集團自年中起明顯加強成本控制及營運效率,着手整合海外業務,包括將不同地區的APP整合,以及暫緩以巨額補貼進入北美市場,集中資源發展已打入的東南亞和拉美等地區。內地市場方面,集團亦逐步提高增長質素。集團的銷售及營銷開支佔收入比率由第二季的58.9%下降至第三季的53.8%。預料,該比率會於第四季進一步下降。

  近日,快手更與美團(03690)達成互聯互通戰略合作。美團將在快手平台推出小程序,為美團的商戶提供套餐、代金券、預訂等商品展示、線上交易和售後等服務。合作可以帶來雙贏,令快手平台的產品更加豐富以及加強供應鏈。市場預計,集團電商業務的收入於2021年至2026年的年複合增長率將高於40%。而且,電商與廣告業務相輔相成,隨着越來越多商戶進駐快手平台,以及平台的交易額增長,將吸引商家投放更多廣告。

  監管風險可控 業績前部署

  去年以來,中資科網行業受監管風險困擾,股價已部分反映不利因素。快手的業務相對專注,風險能見度較高。集團已於去年12月已經遞交關於平台、主播及商品的整改報告,並得到正面評價。

  集團預計將於3月23日公布去年第四季及全年業績,表現值得期待,投資者可考慮於績前提早部署。技術走勢上,股份近日反彈後有待整固,可伺機於10天線約83元附近吸納,短期目標價去年10月的高位約110元,並以1月初低位62元為止蝕參考。

(作者為招商永隆銀行證券分析師、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