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聚焦中環/資產結構優化 海通恆信前景亮眼\甄 榮

時間:2021-04-08 04:24:48來源:大公報

  新冠疫情對全球經濟影響巨大,企業風控隨之縮緊,導致租賃行業增長勢頭有所放緩。同時間,中國經濟率先復甦,產業機構升級及新基建發力引發租賃行業變革的同時迎來了難得發展契機。作為中國境內首家上市的券商背景融資租賃公司,海通恆信(01905)於近期交出了亮眼的業績答卷。

  2020年,海通恆信資產總額突破千億關口,實現收入總額79.1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加10.8%;實現年度溢利11.16億元人民幣;基本每股收益0.13元人民幣。在面對經濟波動及行業變革的挑戰時,海通恆信依舊能保持戰略定力、立足租賃本源,通過協調推進疫情防控及經營發展,實現強韌的業績表現。

  企業的良性發展離不開戰略的有效推進。海通恆信積極實施集團業務總部與分子公司兩翼共振的「一體兩翼」戰略,拓寬業務布局,深耕屬地化市場,迅速響應需求以助力當地企業發展。在面向客戶一端,集團堅持「一大一小」客戶發展戰略,大中型企業、小微企業及客戶並重。根據公告,2020年,海通恆信實現業務投放604.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6%;其中,零售業務投放290.7億元人民幣,機構業務投放313.7億元人民幣。在一大一小業務保持均衡發展的過程中,資產結構持續優化,應對變化及風險的實力亦不斷增強。

  海通恆信表示將加強與母公司及各合作夥伴的協同合作,踐行既定發展戰略,並推進金融科技戰略部署,充分發揮獨有的券商特色,增強資源與資產協調配置、規模與收益均衡增長的發展優勢,業績有望邁向更高台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