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擇肥吸納 選內銀及強勢紅籌\沈 金

時間:2021-03-01 04:24:43來源:大公報

  上周股市三跌二升,恒指在沽壓激增下急挫,棄守三○○○○及二九○○○兩個大關,以全周最低的二八九八○點收市,較前周跌一六六四點,是今年以來跌得最重的一周。

  今年迄今,有過兩周重創。除上周外,還有一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的一周,跌一一六四點。現指數已回到二月一日收二八八九二點之後最低,亦即鼠牛交接的一段日子的升幅,已全部抹掉。鼠年收盤為三○一七三,現在牛年過了九個交易天,恒指已跌去一一九三點。

  經上周五和上周三這兩日的大跌,恒指的元氣無疑是重重受創了,雖然以周計算的升降韻律未因一周之跌而有重大改變,但在投資心理和信心方面,這樣的大瀉特瀉,顯然出乎一般投資者意料之外,成為股市這一殺戮戰場的犧牲者,這一份挫敗與傷痛,需要時日彌補,亦即炒家和散戶之「勇」,肯定會大大收斂。從某種意義上說,這種「勇」其實是冒進和冒失的代詞,不要也罷!

  今日是三月股市首個交易天,相信經過上周的回調後,港股的整體市況應該較為健康。大家不要怕調整,只有調整到位,又是另一個上升浪了。我頭牌認為,這次整固大致上已所差無幾,若再回軟,也在二八五○○水平有強力支持,所以,今日若再下挫,應是擇肥吸納的好機會。

  個人的選擇偏向於內銀股和強勢的紅籌股。內銀股中,農行、中行、建行都看好。以農行為例,現股價二元八角二仙,較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收市的二元八角四仙還低二仙,而當日的恒指則為二七二三一點,遠低於現時的二八九八○點,所以農行是極為落後的一隻內銀股。

  紅籌股方面,上實(00363)、粵海(00270)、深控(00604)、越秀(00123)均好。此外,久沉的灣區發展(00737),前身為合和公路基建,當年收購價為四元八角,現價只三元二角四仙。該股已發盈喜,透露正在致力發掘高速公路沿線地段潛力,以興建住宅區,新增路段的成功例子使得該股獲利數億元,看來開發「閒置」公路沿線地皮是一個甚佳的方案,可予留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