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內銀內險呈強動力足\沈金

時間:2020-10-19 04:23:57來源:大公報

  圖:螞蟻集團招股消息傳聞多多,最新為傳出本周有決定性的進展

  港股上周四個交易天中三升一跌,恒指收報二四三八六,較前周二四一一九上升二六七點,是第三周上揚,三周共升一一五一點,表現令人鼓舞。不過,如果將大市推前數周,這次連升三周之前,有過連跌四周的紀錄。恒指由二五四二二點經過四周下跌,回到二三二三五的低位,一共跌了二一八七點,這次上升三周的回合,應視為連跌四周後的反彈,反彈收復了總跌幅的一半水平。

  能否在這個基礎上繼續收復失地?作為股市的投資者,自然希望夢想能實現。這也是走勢派認為若反彈力度足夠,可以問鼎二五○○○關的原因。

  現時,我認為還是摸着石頭過河,見一步行一步為宜。這為時三周的反彈,高點是二四八○八,現指數距之還差四二二點,本周能否完全追回失地,甚至進而創近日新高,就要看好友大戶的能耐了。

  升降韻律方面,的確有所改善。五周為跌跌升升升,三升二跌,呈強勢。十周則為:升跌升跌跌跌跌升升升,五升五跌,打成平手。展望本周的韻律,若能再升,亦即出現連升四周,那麼五周的韻律將是:四升一跌,十周仍保持五升五跌,但形勢和信心均比現在為佳。

  上周有兩個引擎帶領大市上升,一是新經濟科網股,另一為內銀及內險股。多了一個引擎來發動攻勢,自然比單引擎為佳,從上周的走勢看,冒起的內銀及內險股只升了兩日,應該在本周還有繼續呈強的動力。

  消息多多的螞蟻集團招股又傳本周有決定性的進展。儘管美國政府不斷出茅招、陰招,但可以相信,這是美國單邊主義者、霸凌主義者控制不了的事。螞蟻不但如期招股,還會提高估值。供求決定價格,此為千古不易之理。

  現時離美國大選只剩下兩星期左右,美股有何反應,會否出現意想不到的震盪,仍然需要密切關注,但風景中國獨好,大灣區計劃、「十四五」規劃,都接踵而至。國企必會積極作為,從這一角度看,港股的前景是值得審慎樂觀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押後施政報告,港人非常期待會有新思維,而不是過去的「無為而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