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進入豬年收官買賣節奏\容道

時間:2020-01-15 04:24:07來源:大公報

  今天已過臘月十五,筆者心裏開始裝載着迎春接福的過年種種事,在資本市場的心思也稍為放鬆了一些,隨之而來的,自然是交易的數量會有所減少,心態以持盈保泰為主。

  周初各市場仍是活力滿滿,於是趁市旺之時,在高位不斷減持股票,這既為自己開了2020年紅盤,也為豬年做了一個滿意的結局。

  雖然現時主力持有現金,但也不忘管控預計的風險,適度增持黃金和石油。筆者不認為中東的事就此作結,後面的種種妖魔鬼怪,肯定會魚貫出場。

  剛剛美國還出其不意的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現在又自說自話的把這說法取消了。原因首先是跟中美的談判有關,同時也隨着時間的推移,多少跟近來的美伊事件有連繫。總之,肯定是中國實實在在的贏了一仗,而美國則是「打腫臉龐充闊漢」!

  這個欄目的老讀者,該知道筆者是人民幣的堅定支持者。大家也估到筆者對老美這波的操作,打從心裏面笑出來。一是肯定了自己的眼光,信息和判斷,對未來下注的自信大為鼓舞;二是實質的收益更是令到這年過得更豐滿。過往一路持續買進的各類人民幣債券,在經濟軟着陸和匯價兌美元創出半年新高的今天,絕對是息價齊賺,尤其難得的是,在此段地緣風險高漲的時期,算是一種穩妥又有高收益的中長線投資產品了,正是穩坐釣漁船也!

  人民幣仍然有上漲空間,這是得到經濟和金融體系的支持,也有助於國家在縱橫國際政治上能遊刃有餘,對後局更有靈活性,此為國運也!

  近日,豬年的己亥運程開始收尾,而鼠年的庚子天運開始降臨,觀乎流年交接之象似是不錯,可斷言2020年的政經波動絕對比2019年厲害。由之,奉勉各讀者:凡事各行其性,不爭則吉!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