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基本面好轉 A股看漲

時間:2022-06-29 04:24:0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安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高善文昨日在安信中期線上策略會上指出,從估值角度看,4月底的A股市場已跌至歷史上極其低的水平;從交易層面看,4月底至5月10日期間,市場對於一系列利空因素的反應已經完全鈍化;從流動性層面看,與歷史上同樣大幅下跌的市場背景比較,這一輪下跌流動性層面沒有出現廣泛而明顯的緊縮。

  高善文指出,到了5月初,A股極低的估值水平已經完全吸收了基本面上已經發生和可以預期的利空因素,市場開始出現明顯反彈,在反彈的過程中,基本面層面逐步出現了進一步的好轉。另從許多微觀指標分析,5月以來銀行積極放貸、流動性環境進一步改善、政府「穩增長」政策發力以及對前期一些政策進行調整和修正,反彈還會繼續維持較長的一段時間。

  安信薦新能源汽車板塊

  安信證券策略首席分析師林榮雄也指出,內地經濟在二季度探底後,正處於「不會變得更差疊加流動性好」階段,隨着穩增長政策效果逐漸兌現,下半年A股有望在震盪中實現中樞上移;A股盈利狀況在二季度探底後也將保持向上修復的過程。下半年配置方面,林榮雄建議布局高景氣成長方向,細分領域首先關注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數智化產業鏈、安全產業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