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加快供應\海口連推九地塊 起始總價21億

時間:2020-05-22 04:24:39來源:大公報

  疫情防控轉為常態化後,海南海口土地供應加快。海口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近日發布9宗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掛牌出讓公告,其中,位於美蘭區演豐鎮東寨港大道東側的住宅商業用地面積最大,土地面積達到18.8萬平方米。海口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爭取超常規的實效,分階段、分步驟、有計劃地推進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掛牌出讓工作,保障重大項目落地。

  上述9宗地塊中,7宗為零售商業用地、1宗住宅商業混合用地。總涉及土總面積33.29萬平方米,起始總價21.13億元(人民幣,下同),分別為今年前4個月供應面積總和及土地貨值的5倍。

  作為唯一一塊住宅商業混合用地,演豐鎮東寨港大道東側地塊將於下月19日掛牌出讓。公告指,該地塊主要用於開發建設海口市江東新區臨空經濟區安置房項目,並要求採用裝配式方式建造,以及配套建設社區服務站≥1000平方米,文化活動站≥300平方米,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750平方米,公廁≥60平方米,菜市場≥1000平方米,以及配建一所幼兒園。這是該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首次在公告裏將項目各項配套設施指標明確標出。

  此外,位於西海岸南片區的1宗合計3幅的商務商業用地,總佔地10.8萬平方米,要求競買人需為世界500強企業,主要用於開發建設油氣資源開發生產指揮中心,將於6月24日掛牌出讓。而同時掛牌的兩宗加油加氣站用地,似乎也與這家公司有着緊密聯繫。坡博坡巷片區C-6-15的零售商業用地也備受市場關注,將於6月18日掛牌出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