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滬指挫逾2% 險守2700

時間:2018-08-16 03:17: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芳凝報道:A股市場昨日三大股指跌幅均超2%,滬綜指連跌三日,昨收報2723.26點,跌2.07%,收創近一個半月最大單日跌幅。有分析指出,周二公布的經濟數據偏弱,對市場人氣打擊較大,而近日全球新興市場波動較大,亞洲股市表現較弱,亦傳導致A股。不過,當前市場雖有下跌風險,但預計下跌空間不大。中國證監會昨晚發布修改《證券登記結算管理辦法》和《上市公司股權激勵管理辦法》的決定,進一步放開符合規定的外國人開立A股證券帳戶權限,將可以成為股權激勵對象的境內上市公司外籍員工範圍擴大到所有外籍員工。修改後的兩則管理辦法將於下月15日起正式施行。

  三大股指昨日平開,開盤之後市場急轉直下,午後指數繼續下挫。截至當日收盤,創業板指跌2.63%,報1478.51點,失守1500點,深證成指跌2.32%,報8581.18點。滬深兩市昨日總成交2780.27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一個交易日增95.93億元。

  華鑫證券認為,雖然目前指數短期仍存在下調壓力,不過長周期而言,利好正在逐步堆積。財政部亦在本周二公布了《關於做好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工作的意見》,一定程度上有望對沖經濟失速下滑風險,對A股投資者的風險偏好能夠起到一定提振作用。

  中金財富服務中心副總經理劉國東在接受內媒《紅周刊》專訪時卻表示,從長期視角以及估值和未來盈利等因素考慮,A股都是當前資產配置比較不錯的長期投資品種。萬和證券認為,由於消費主力人群的年輕化,信息消費(高新科技產品)未來有望提升經濟增長的邊際效用,中長期的角度看好新能源汽車、雲計算等行業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