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蒼生》MV溫情發布 助力全球共同抗「疫」 歌曲《蒼生》發布 激起全球抗「疫」熱情

時間:2020-03-12 15:04:56來源:大公網

      「往者災猶降,蒼生喘未蘇。指麾安率土,蕩滌撫洪爐。」

  ————杜甫

  近日,獲內地多個媒體、網紅和影視界推薦的抗「疫」MV《蒼生》,進行了首次發布。

  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之後,香港、澳門的愛國人士和海外僑胞心繫祖國,極盡所能,通過各種方式向祖國捐贈物資和款項,表達自己對祖國的支持。尤其是病毒在世界範圍內爆發後,他們更是以身為中國人的姿態,為全世界抗擊疫情貢獻力量。

  在各地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勢正在向積極向好的態勢發展。我們走出了至暗時刻,但戰鬥才剛見曙光。在各地精准施策、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複產的關鍵時期,歌曲《蒼生》抗擊疫情MV正式與觀眾見面。不僅為這些愛國人士發聲,表達他們對祖國的拳拳之情,也是為全力抗疫加油助力,鼓舞大眾在戰「疫」最關鍵的階段一鼓作氣、堅持到底,世界各地的人民團結一致,堅決奪取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全面勝利。

  「我們生來本是一樣 有一張純真的臉,美麗的靈魂面對着挑戰 災難的考驗」「世界不分你我伸出手 危難時候勇敢抬頭 會找到出口」……MV裏,除了動人的旋律和走心的歌詞,還穿插了來自抗疫一線的大量特寫鏡頭,以及港澳地區各界人士的心聲和對祖國的加油與祝福。畫面令人動容,歌曲充滿力量,歌詞直擊人心。

  兼任作曲、編曲、監製的韋啟良先生,通過這首歌曲表達他在疫情期間的人生感悟:人們雖然帶上了口罩,但卻都摘下了面具,通過眼睛展示出每個人的純真,而疫情中人們之間的互相鼓勵,互相幫助,是天下蒼生的人性之美,希望中國加油,世界加油,戰勝此次疫情。歌曲體現了人間大愛,抒發了所有人攜手共渡難關的信心和決心。MV還邀請了影視政策及策劃專家譚皓然共同監製,由內地媒體人王悅策劃《蒼生》MV的首次媒體發布,並獲國內多個媒體平台推薦。

  據了解,本次發布的是《蒼生》MV普通話版樣片,不久之後,不同語言和編曲的正式版本將由多個國家的音樂人發布,在世界各地傳遞正能量。

香港音樂創作人韋啟良

  創作者韋啟良先生,中國香港人,音樂創作人,香港電影金像獎、台灣金馬獎得主,香港電影作曲家協會會長,經典配樂作品有:《少年包青天》、《男人四十》、《新員警故事》、《救火英雄》、《喜羊羊與灰太狼》等。相信這部傾情力作也將被更多的人記住和傳唱。

  「忘記時空國界的距離 守護這意義;人心沒有距離 愛創造了奇跡」,就像歌曲中所表達的,相信在全國人民、港澳同胞、海外僑胞乃至世界各地人民的公共努力下,一定會早日戰勝這場疫情。

  此外,謹以此曲表達對以下捐贈單位及個人的特別感謝。他們是: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 廖漢輝

  香港立法會議員 劉國勳

  香港廣東青年總會 張炎照 副主席

  香港五邑總會青年委員會 朱浩賢 主任

  澳門江門青年會 夏俊英 理事長(澳門)

  泰中僑商聯合會(泰國)

  巴西中國功夫龍獅文化總會 陳文添 會長(巴西)

  紐約至孝篤親公所(美國)

  澳大利亞中醫藥針炙專業會理事、世界中醫藥聯合會脈象研究專業會常務理事 崔倬銘 中醫專家(澳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