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人盡皆知》小村莊「大件事」

時間:2019-04-02 17:00:31來源:大公網

《人盡皆知》有關一連串家庭事 高先電影

  大公網4月2日訊(記者 謝敏嫻)《人盡皆知》(Everybody Knows)榮獲2018年康城影展金棕櫚獎提名,由曾獲奧斯卡金像獎、柏林、康城等多個獎項及提名的《伊朗式分居》《伊朗式離婚》《伊朗式遷居》伊朗金像導演阿斯加法哈迪(Asghar Farhadi) 編導,康城影帝影后夫妻檔查維爾巴頓(Javier Bardem)及彭尼露古絲(Penélope Cruz)主演,又一次執導了他擅長的不幸家庭懸疑,揭開隱藏多年的秘密。電影將於4月4日在中國香港正式上映。 

  電影講述遠嫁阿根廷的蘿拉(彭尼露古絲 飾)帶着一對兒女,從布宜諾斯艾利斯回到風光如畫的西班牙家鄉,出席妹妹的婚禮。跟她久別重聚的除了有一眾親友外,還有葡萄園主柏高 (查維爾巴頓 飾),熱鬧的婚宴與狂歡派對是意料中事,但突如其來的意外引發連串危機,把一場喜事推向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揭露出千絲萬縷的不堪往事與秘密…… 

電影背景在西班牙的小村莊 高先電影

  問及為何要把故事設定於一個小村莊,導演法哈迪表示:「這故事需要發生在一個小村莊,這是關於村民間的倫理關係,他們的關係與城市人之間的關係不一樣;再者,我一直都想在一個小村莊、在大自然中心拍電影,我一直在找遠離城市與繁囂的故事,所以我潛意識地認為這故事是發生在農莊、鄉村這些大自然場景。在村莊裏,人與人的關係比較密切,在世界各處的村莊都是這樣,因為人口少,自然所有人都互相認識,而這也是這個故事重要的元素。如果故事發生在城市,人們不會那麼容易聚在一起,不會有這種密切的關係,那就會變成另一套戲了。」 

關於選角,法哈迪說首先有了故事,人物就會應運而生。「之後我會嘗試塑造他們,發展他們的不同面貌,然後我就會選擇演員。當劇本也是由你寫的時候,其實你心目中早就有了一些畫面,所以你會找一些最接近你腦海中的畫面的演員。我在西班牙看了很多西班牙電影,從中尋找合適的演員,我為每個角色選擇了幾個人選,最後得出你在電影中看到的那幾位。我發現西班牙電影最大的優勢之一就是演員,他們全都很有才華,非同凡響,讓我可以從多方面選擇合適的演員。」他笑言,男女主角是為彭尼露古絲和查維爾巴頓而寫的,與他們談這劇本已談了四年,早就說好了由他們來演出男女主角,但其他角色則是寫好劇本後才挑選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