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天逆反擊戰:地球起義》4月11日在港正式上映

時間:2019-04-02 15:56:4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日訊(記者 謝敏嫻)全新科幻驚慄電影《天逆反擊戰:地球起義》(Captive State) 由《猿人爭霸戰:猩凶革命》(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導演羅柏韋特 (Rupert Wyatt) 執導,《原子殺姬》(Atomic Blonde) 約翰古德曼 (John Goodman)、《追命列車》(The Commuter) 金像提名女星維娜法米嘉 (Vera Farmiga) 及《月亮喜歡藍》(Moonlight) 艾斯頓桑德斯 (Ashton Sanders) 等主演。電影將於4月11日在中國香港正式上映。

《天逆反擊戰:地球起義》講述2025年地球淪陷的故事 高先電影供圖 

  2011年的《猿人爭霸戰:猩凶革命》(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70年代經典猿人電影系列的前傳首部曲),電影發出強烈的末日示警、民族衝突及文明革命訊號,劇本深度令人震驚。《天逆反擊戰:地球起義》的主題相近,故事講述2025年,地球淪陷,外星領導人掌權。外星領導層一邊提出「和諧,和平」的口號,一邊卻實行極權統治,在世界各地建立殖民封鎖區,人類被圍牆隔離勞役,生活受嚴密監控。在隔離區生活的嘉比 (艾斯頓桑德斯 飾),一日突然重遇四年前已遇害的哥哥威菲 (莊尼芬美積斯 飾),知悉威菲一直隱姓埋名,更是地下革命組織「鳳凰」成員之一,組織由神秘人一號 (維娜法米嘉 飾) 帶領。此外,現任特種部隊指揮官比爾(約翰古德曼 飾) 負責監控人類生活,暗中發現「鳳凰」正透過秘密渠道與成員互通訊息,密謀策動大型襲擊。外星領導層旋即派出軍中最兇殘的獵獸,追殺「鳳凰」核心成員。與此同時,比爾奉命調查「鳳凰」底細,更發現主腦人物一號背後藏有驚人秘密。「鳳凰」最後訊息:「擦亮火柴,燃點戰火。只有反擊,才有希望。」人類命運自決,革命戰火一觸即發。 

電影在芝加哥實景拍攝 高先電影供圖

  全片於2017年冬天在芝加哥實景拍攝,為期九星期。電影大部分都是在芝加哥西南邊有多元種族聚居、有「小墨西哥」之稱的皮爾森 (Pilsen) 拍攝,韋特之前曾在這裏拍攝FOX-TV 2016年劇集《驅魔人》(The Exorcist) 的試播集。韋特說:「這個故事是講外星人佔領地球,而非入侵地球。在我心目中,菲利普狄克 (Philip K. Dick) 是史上最偉大的科幻作家之一,他寫的故事往往都有令社會大眾感到共鳴。」他還表示,作為科幻故事,又或者是復古科幻故事 (retro sci-fi),他希望能創造一個世界,一個虛幻的國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