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Israel艷麗色彩掀浪潮

時間:2018-06-28 03:16:48來源:大公網

  圖:伊斯雷爾(Alex Israel)於洛杉磯工作室 藝術家及高古軒提供,攝影:Jeff McLane

  【大公報訊】記者黃璇報道:美國藝術家伊斯雷爾(Alex Israel)的首個香港個展「新浪潮」(New Waves),正在高古軒畫廊舉行。此前記者對伊斯雷爾這個名字不太熟悉,當記者嘗試查詢伊斯雷爾作品的價格定位,工作人員以展品全數售罄不便透露為理由而婉拒─這批展品會在高古軒公開展出至八月十一日。

  重複形狀變幻色彩

  一九八二年生於洛杉磯,常年生活在此地的伊斯雷爾是荷里活「造星」與流行文化的親歷者,他把自己對流行文化、明星崇拜、快餐消費等的理解,用掛着霓虹色料的畫板等標誌性的元素進行演繹,他的彩色板面油畫看起來像是上世紀八十年代的情慾電影,在巴黎和柏林的當代藝廊暢銷。他的作品在幾個重複的形狀上不斷變幻色彩,用複製、光鮮的外形、艷麗的色彩等來反映明星效應、快餐式文化等當代社會現象。

  既是真實也是幻象

  此次展覽主題「新浪潮」,展出與伊斯雷爾第一部長篇電影《SPF-18》相關的多媒體作品,其中大部分出自《浪潮》(Wave)系列。《SPF-18》是一部探討愛情的青春浪漫喜劇,洛杉磯海岸的灼灼烈日與翻騰巨浪為電影畫面平添一抹飄渺和懷舊的意味,而《浪潮》系列創作瀰漫着普普風格以及「蒸汽波」質感,亦是伊斯雷爾創作一大特徵,對用色的重視也使其作品呈現不俗的視覺效果。伊斯雷爾曾表示,洛杉磯既是城市又是意象,既是真實也是幻象。色彩鮮艷的加利福尼亞日落化作電影幕布,海灘掠影閃現在肖像與暗角作品中,荷里活的傳說照亮了美國夢,藉由名人文化、衝浪者的樂觀精神及尋求奢華刺激的角逐體現出來。

  高古軒位於香港中環畢打街12號畢打行七樓,星期二至六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七時開放。詳情查詢可電二一五一○五五五,或瀏覽官網www.gagosian.com,及關注微信官方帳號「高古軒畫廊Gagosian」。

圖片:大公報記者黃璇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