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李綾瑄「絳紅狀態」奪目

時間:2018-05-17 18:28:22來源:大公網

  林淑儀(左起)、何子凌、嚴康婷、符秀麗、李綾瑄、Faina Derman及梁國輝 HKAC供圖

  大公網5月17日訊(記者 謝敏嫻)由泰戈爾國際基金會、香港藝術中心聯合呈獻,並獲新加坡國家藝術理事會支持的「李綾瑄:絳紅狀態」展覽現正在香港藝術中心包氏畫廊舉行,展出著名新加坡藝術家李綾瑄的雕塑畫作及定點裝置作品。

  展覽於日前開幕,出席開幕禮嘉賓包括:新加坡駐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總領事符秀麗、新加坡駐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領事(行政及領事)嚴康婷、藝術家李綾瑄、客席策展人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藝術設計與媒體學院ADM畫廊總監何子凌、香港藝術中心代表梁國輝、聖德拉姆.泰戈爾畫廊香港總監Faina Derman及香港藝術中心總幹事林淑儀。

李綾瑄作品呈現方式多變,引人駐足 HKAC供圖

  該展覽為藝術家首次在港的個展,全新系列以紅色作主導,除了色彩外,更包含由此色調反映出有所關聯的範圍──熱情、行動、血液,和運氣、吉祥的象徵。李綾瑄生動地呈現油漆和繪畫的不同狀態,正如赤紅色調所展現的多重意義和效果。油漆、畫布、框架、方向,和尺寸──全都是藝術家手中可變的元素。通過仔細的分層、混合、環繞、包裹、揉捏,塗抹和其他變換方式,藝術家為油漆和繪畫重新定義,創作出活潑鮮明的形式。

李綾瑄作品以紅色作主導 HKAC供圖

  展覽還展出藝術家早期系列作品,包括著名的繪畫系列之一Fetish,此系列創作始於2009年,以其獨有技術,將乾燥的油漆扭成線圈,製作觸感豐富,色彩奪目的作品。Cream系列由2014年開始的Stack系列演變而來,由八組粉紅色吹波膠形狀雕塑組成,並特意刺破和挖掘其中部分,展現隱藏表面之下的深紅色彩,體現作品活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