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童眼觀世/爆炸頭與《髮如雪》\梁戴

時間:2022-09-01 04:24:28來源:大公报

  近年,越來越多的香港歌手、藝人登上內地晚會和綜藝的舞台,並隨着衛視和網絡的多元平台走進千家萬戶。可是,看這類節目多了,內地觀眾或多或少有些疑惑:為何香港來內地演出的都是大齡甚至是「高齡」的歌手和演員?

  八月十九日登場的湖南衛視熱門綜藝《披荊斬棘》,節目中三十二位「哥哥」,年齡排序前四位的,竟有三位來自香港,包括年齡最大的六十歲杜德偉,排第二位的是五十七歲溫兆倫,以及五十四歲的陳小春排第四位。

  此種情況屢見不鮮。一九七八年已宣布解散的溫拿樂隊,今年在央視春晚重聚,譚詠麟、鍾鎮濤、彭健新、陳友,再加上曹榮臻,獻唱經典老歌《朋友》、《ShaLaLaLa》,寶刀未老,為億萬觀眾帶來青春回憶,但畢竟韶華已逝,五位成員年齡相加超過三百五十歲,兩位主唱,譚詠麟七十二歲,鍾鎮濤六十九歲。

  在東方衛視製作的音樂競演綜藝《我們的歌第三季》中,久未在香港演出的林子祥,成為節目中最年長的前輩歌手,七十四歲的林子祥,比《我們的歌第一季》中的費玉清還年長近八年。林子祥還參加了湖南衛視的綜藝《聲生不息.港樂季》,第一場對賽,由林子祥與六十歲的葉蒨文分別獻唱各自的名曲《男兒當自強》和《祝福》。夫婦二人的銀髮,讓觀眾真切地感受到時光易逝。

  我們喜見香港年長的歌手、演員藝術之樹長青,但同時也應關注香港藝壇如何薪火相傳、後繼有人。在《披荊斬棘》的初舞台,最後一組亮相的曾比特,讓人眼前一亮。「爆炸頭」曾比特今年二十九歲,他演唱周杰倫的歌曲《髮如雪》細膩動人,轉音靈活恰到好處,歌唱技巧甚至不輸場上一些成名已久的歌手。

  像曾比特這樣有天賦、愛唱歌的港青,一定還有不少,發現他們,栽培他們,需要更多伯樂,需要更好作品,需要更大舞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