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流行化妝術「偽素顏」\蕙 蕙

時間:2020-06-02 04:24:28來源:大公報

  素顏給別人的感覺,除了非常自然「零妝感」外,究竟這是真正的素顏臉,完全沒有塗上任何化妝用品,還只是現在女生都喜愛的「偽素顏」裸妝?

  賞心悅目如同素顏,是這種化妝術的重點,但用在化妝上的時間,可能比你我的化妝多出很多,才能完成這「偽素顏」的妝容,讓人看不出你有化妝,但卻變得很漂亮。其中一個重要的因素,是花在肌膚保養上,妝前保濕潤膚對一個自然妝容不能缺少,否則底妝就不會顯得貼服,這是素顏妝容的第一步。同時,粉底要選跟自己膚色相若的顏色,如果面部膚色明顯與身體其他部位有分別的話,就不是自然的素顏妝。現在流行美妝蛋,利用斜角的一面把輕薄粉底拍開,為配合現時的防疫口罩,保持臉部不易出油脫妝,加少許蜜粉,用大號粉掃把多餘蜜粉掃掉,完成素顏底妝部分。

  眼部妝容自然也是素顏的焦點,不要採用鮮艷顏色的眼影,最理想是淺啡或淺灰色,對比肌膚略深一些,輕掃眼皮上,修飾眼部線條,可增加眼睛神采,跟着描畫一條極幼小的眼線,若隱若現,眉色部分順着眉形,眉頭要淺,粗眉大眼會完全破壞整個素顏妝。唇膏則可以用一般顏色,要打好潤唇底,素顏妝在塗抹唇膏後基本已完成。

  除了「偽素顏」妝,在其他妝容修飾上,有幾點要注意,若是需要戴眼鏡的女士,眼部妝容切勿過濃,以為濃妝會增加眼睛魅力,是錯誤的想法,只會顯現老態,喜愛加強眼部彩妝的女士,亦要留意眉毛部分要略淺色。同時若非經驗豐富,勿隨便用胭脂膏,難控制均勻的色彩,粉狀胭脂比較適合日常使用,顏色選擇亦多。不論是否「偽素顏」也好,濃妝艷抹早已不流行,今日重點是要自然清新的妝容。

逢周二、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