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邱誠武籲物流業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時間:2017-03-17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航運物流協會23周年會慶日前舉行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報道:環球經濟形勢多變,內地城市急促發展,香港航運物流業備受挑戰。署理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邱誠武本周一出席香港航運物流協會23周年會慶時指出,海運物流業應以不必驕傲和懼怕的積極態度,鞏固既有優勢同時開拓新路向,掌握全球新機遇,政府着重推展高增值海運物流服務業,政府預留屯門西兩幅十公頃高增值物流用地,正進行前期工作,將會盡快推出,今年亦正着手籌備第二屆「香港海運周」。

  邱誠武表示,2017年是充滿轉變的一年,環球經濟不明朗,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區內競爭激烈,可預見海運面對不同挑戰,但香港海運物流業集天時、地利、人和優勢,除擁有深水港,位處中國南大門,是「兩制」特色的國際城市,作為香港四大經濟支柱之首,佔本地GDP達22%,超過800家公司提供海事服務、融資、法律仲裁等服務。他形容,國家「十三五」規劃港澳專章確立香港在國家整體發展的功能定位,明確支持香港發揮獨特優勢,而「一帶一路」市場的發展,首先對人才及先行物料有需求,有利香港發揮「超級連繫人」角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