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中山社總賀國慶 紀念孫中山誕辰150周年暨會董就職

時間:2016-10-14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中山社團總會賀國慶、紀念孫中山誕辰150周年暨會董就職,賓主留影

  香港中山社團總會(下稱總會)於10月7日假香港會展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紀念孫中山誕辰150周年暨第十一屆會董就職典禮」。簡植航蟬聯主席,他陪同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中山市政協主席丘樹宏,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中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梁麗嫻,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等主禮嘉賓,聯同總會旗下40個團體、近千名會員鄉親及社會賢達聚首一堂,見證盛典,也彰顯了總會在簡植航等首長帶領下,齊心協力,共創中山香港兩地新輝煌。/大公報記者溫寶生 圖/文

  慶典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全場肅立行禮。總會主席簡植航、創會總監林中翹、創會主席蘇計成、總監梁均棠、首席會長蘇傑開,常務副主席楊凱山及黎宏照等第十一屆會董成員(詳見附表),在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監誓下正式走馬上任。簡植航主席、丘樹宏主席,陳茂波局長及楊凱山常務副主席分別於儀式上致辭。

  簡植航:薪火相傳 造福兩地社會

  簡植航首先對總會旗下40個團體會員鄉親的信任和推選,支持其連任第十一屆會董會主席,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亦深感責任重大。定必竭盡所能與全體會董,廣大鄉親團結一致,推動會務創新發展,更好地發揮總會在統籌、協調、服務,指導旅港中山各同鄉社團的交流合作,進一步增強總會的活力和社會影響力。同時廣泛聯繫團結旅港青年鄉親,組織策劃各類青年活動,培養鍛鍊青年的領導力和執行力,為社會培養關心祖國、熱愛香港的青年精英,為總會薪火相傳。

  簡植航續稱,祖國成立67周年,在各個領域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國際地位和影響力日益提升,經濟總量躍居全球第二位,國防、科技、金融、貿易等在國際上均名列前茅。在剛結束的杭州G20高峰會議及天宮二號的成功升空,都彰顯國力的強盛、國家人民安居樂業。香港的前途與國家的發展緊密相聯,只要大家對祖國充滿信心,香港的明天將會更美好。

  他強調,總會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愛國愛港愛鄉宗旨,與家鄉保持緊密聯繫,關心支持和參與家鄉建設發展及公益慈善。尤其在過去兩年,總會與各愛國社團緊密合作,積極參與維護「一國兩制」、反「佔中」、撐政改、反拉布、譴責暴力等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活動中,到處看見中山鄉親的身影,展現了總會團結的力量。他指現今香港社會充滿機遇和挑戰,希望全體會董團結一致,借國父孫中山誕辰150周年之機,更應學習孫中山先生的愛國思想,堅決反對分裂國家的任何活動和一切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違法行為,成為一股穩定香港的重要力量。

  丘樹宏:肯定總會 積極傳承發展

  丘樹宏高度肯定總會歷屆主席和會董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以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擔當精神,致力團結鄉親,造福桑梓。香港中山社團總會,從聯合會到總會,20年來,已經成為家鄉聯繫香港社團和鄉親重要橋樑。丘樹宏從四個方面勉勵總會傳承和發展,一是以同舟共濟的心態,統籌協調旅港各中山社團;二是以捨我其誰的胸懷,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三是以銳意進取的姿態,樹立同鄉社團新形象;四是以因勢利導的思維,積極參與家鄉社會建設,為兩地發展作出貢獻。

  陳茂波:中山翹楚 促進香港走前

  陳茂波致辭時讚揚旅港中山籍翹楚對家鄉和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經濟發展作出卓越貢獻,他指出,香港回歸19年來,社會經濟等均出現了不少變化,當中既有機遇也有挑戰,希望未來有更多像總會的愛國愛港、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人士發聲,參與社會事務,令香港向前發展,市民安居樂業。

  楊凱山:竭盡所能 作出新的貢獻

  楊凱山致謝辭時表示,對各位嘉賓、領導、鄉親好友撥冗光臨,厚賜花籃、禮金及紀念品,該會首長及會董同仁,慷慨贊助晚宴經費、獎金、禮品等,致以深切的謝意!也特別鳴謝中山巿委統戰部,中山巿文化藝術中心的組織展覽和提供文藝節目。更希望各位一如既往,關心支持總會一切會務。他續稱,在新形勢下,總會全體同仁將繼續支持政府依法施政,竭盡所能為促進中山香港兩地之間的共同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當晚的重要嘉賓尚包括: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梁亮勝,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社團總會會長兼秘書長簡松年,廣東省政協外事僑務委員會原主任呂偉雄,中山巿政協原主席林藻,原副主席韓澤生、張建剛、高渭彪、李武彪,立法會議員盧偉國、黃定光、周浩鼎、容海恩,中山巿統戰部副部長林春紅、余振孝、中山巿外事僑務局、巿港澳事務局局長馮金怡及中山巿婦聯陳江梅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