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潮州公會舉行青委迎新會

時間:2016-09-09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馬介欽(左六)、張詩培(右五)等向周厚立(右六)致送紀念品\大公報記者張藝博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藝博報道:香港九龍潮州公會前日在佳寧娜潮州酒樓舉行第一屆青年委員會籌備會議暨迎新會,並設宴祝賀青委會名譽主任周厚立獲頒榮譽勳章。

  港九潮州公會青年委員會於2015年初成立,成員由公會會員中事業有成、學有所長、熱心服務的青年組成,包括潮籍青年工商精英、專業人士及地區人士,張詩培任首屆青年委員會主任,周任國為副主任,下設六個委員會:義工團委員會負責參與社會公益事務、幫扶弱勢社群,由周任國擔任總監;工商專業委員會負責舉辦工商、專業界主題活動,由馬鴻文任總監;內地及國際事務委員會負責組織潮汕、香港及國際青年的學習交流,由張明斌任總監;潮汕文化藝術委員會負責舉辦潮汕文化藝術學習推廣活動,由馬楚力任總監;會員培訓及學界事務委員會負責招募、培訓會員,為本地青年提供內地培訓實習機會,由廖玲玲任總監;內務委員會負責舉辦集思會和康樂活動,由陳賢翰任總監。

  潮州公會主席馬介欽說,成立青委會目的是團結潮籍青年的力量,鼓勵他們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組織有意義的活動,令年輕一代學習成長,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懂得回饋社會。他期望,青委會在主任的帶領下,不斷創新進步,成為社會中的一股正能量,未來的生力軍。

  張詩培說,青委會成立以來,無論是參與公會會務還是公共事務,都有出色的表現,深受年輕人的歡迎。年初舉辦「同心尋根潮汕文化學習體驗團」,加深了年輕一輩對潮汕文化和國家的認識,得到香港和內地有關部門的好評;六月亦邀請到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到港九潮州公會中學演講。她說,日後會舉辦更多的活動給青少年參加,為社會注入年輕「潮人」的愛與活力。

  周厚立則言,潮州公會好多前輩、會董為社會做了很多貢獻,自己的這個榮譽也要歸功於公會。他亦希望大家珍惜青委會這個難得的平台,為社會做多些事,實現人生價值,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潮人授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