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北區愛心基金成立扶老助弱

時間:2016-09-09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北區愛心基金會成立典禮暨籌款晚宴,賓主合照

  北區愛心基金會日前假九龍灣百樂門舉行「成立典禮暨慈善籌款晚宴」,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北區民政事務專員尤建中、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新界北總警區指揮官郭浩輝等應邀主禮。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鄧開榮膺主席,他表示將致力凝聚社會各界人士,攜手扶助北區長者、弱勢社群和受天災影響人士,提供更多元化的社會服務,開創社區共融。\大公報記者溫寶生 圖/文

  成立慶典在500名北區鄉親及嘉賓見證下舉行,彰顯北區愛心基金會正式投入服務。鄧開榮主席、劉江華局長、劉林部長、該會首席會長魏仁康分別於儀式上致辭。

  饒宗頤題寫基金名稱

  鄧開榮表示,基金會由一眾熱心社會服務、關心地區發展的社會賢達、工商翹楚、社團領袖發起成立,以「匯聚社會資源、發揮義工力量、扶貧濟困、社區共融」為宗旨,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幫助,基金會將通過舉辦各種活動籌款,在北區民政事務處的指導監督下,將籌得的善款扶助北區長者、弱勢社群和受天災影響人士。他衷心感謝各界領袖、工商翹楚、義工團體的鼎力支持,感謝國學大師饒宗頤題寫基金名稱,承諾將與眾董事局成員同心同德,不斷發展壯大愛心基金團隊,籌集更多的資源,提供更多元化的社會服務,將社區關愛和人間溫暖傳遞到社會每一個角落。事實上,該基金會自去年籌建以來,在北區民政事務處及北區各界的通力合作下,不足一個月內共籌集逾500萬港元善款,獲社會各界認同和好評。

  劉江華致辭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該基金關愛北區長者、弱勢社群、兒童,希望這種互助互愛的精神,有更多的同行者,同心同德,造福社會。劉林指出,看見一眾有擔當、有熱誠、有能力的社會賢達積極發起成立北區愛心基金會,讓他深感欣慰,冀該會善緣廣得,發展壯大愛心基金團隊,為北區傳遞關愛,服務香港。

  與社福機構合作扶貧

  魏仁康代表基金會致謝辭,他指出,將與區內社福機構緊密聯繫,真誠合作,將籌得善款的一分一毫都盡其所用,為社會弱勢社群帶來新的希望。希望社會各界善長在未來的日子,繼續大力支持該基金會,讓北區愛心基金能夠茁莊成長,造福巿民。

  晚會舉行支票移交儀式,一眾社會賢達紛慷慨解囊,共襄善舉。北區愛心基金會主要首長包括永遠名譽會長廖榕就、葉奕成、李國耀、黃億民,首席會長魏仁康,主席鄧開榮,副主席蘇西智,會長梁毓雄、廖趙碧玉、洪少陵、黃偉業、葉滿棠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