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廣總動員粵籍鄉親選民投票 冀選出造福香江好議員

時間:2016-09-05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廣總首長於沙田圍站為新民黨候選人容海恩助選

  立法會選舉是香港社會政治活動的大事,會對香港社會的政治、經濟、文化以及社會各個層面產生深遠的影響。廣東社團總會(下稱「廣總﹂)繼去年區議會選舉及今年新界東補選後,在昨立法會選舉正日,全體首長再齊齊出動,從早到晚到達廣總位於港九新界共五個地區辦事處的所屬地,傾力為建制派候選人拉票。全國政協常委、廣總主席陳永棋坦言,香港要發展好便要團結,如選出凡事都與政府「對着幹」的議員,香港必定「無運行」,而是次廣總成功動員眾多鄉親選民投票,目的是冀望與全港選民共同攜手,選出真心為港,造福香港的好議員。\大公報記者溫寶生、蘇莉 圖/文

  陳永棋:傾力助選就是希望香港好

  「如果議會上少咗拉布,政府好多繁榮香港的政策都可以推行,香港的經濟肯定可以向前高飛。現在政府很多事情都不能做,就是被議會上無理拉布阻住。我們需要一個團結的議會,一個令香港向前邁進的議會,所以廣總才傾力出來助選,就是希望香港好。」陳永棋相信,香港巿民懂得選擇,是不會支持搗亂香港的候選人。支持香港繁榮穩定,支持香港向前走,愛國家愛香港的人仍佔大多數。他並對泛民「明講一套,暗做一套」的臨陣「棄選」陰招,感到十分遺憾,並坦言他們違反了選舉規則,希望當局跟進。

  梁亮勝:選出好議員推動香港向前

  廣總常務副主席梁亮勝表示,感到今次選舉對建制派候選人挑戰十分嚴峻,其中一主因是反對派藐視選舉法,中途突然棄選,玩弄巿民對選舉的情感,欺騙了巿民,呼籲全港巿民認清反對派的「假面目」,把那些不是為香港巿民服務,只為私心、為政黨利益而攪亂的議員趕出議會,並要關心香港社會的形勢,選出為香港好的議員,才可以推動香港向前發展。「香港現在不能停、不能輸,因現在發展已落後周圍的地區,再被拖後腿,吃虧只是我們廣大的香港巿民!」梁亮勝強調,希望大家攜手共同緊抱同一個目標,支持政府施政,並要阻止「港獨」思想傳給下一代,因這種思想和行動會嚴重影響香港目前的進步,其中最大的問題是,到時「埋單」,不單止我們這一代人,甚至下一代人都要負上代價。

  事實上,廣總是次能動員眾多鄉親選民投票,陳永棋及梁亮勝有感而言:「是和整個隊伍的團結有關。以前社團都是自己做自己的事情,現在大家一起共同商量、出主意。與自己一個人單打獨鬥完全不同,大家團結一致,互相之間可以看到對方做得好或不足的地方,所謂團結就是力量,我們可以預期,廣總未來發展將會越來越好。」

  簡松年:香港穩定未來才有好出路

  廣總會長兼秘書長簡松年在出發助選前已在所屬票站投票,他指出,投票的準則是要為香港未來的穩定,為香港的下一代有一個好的環境成長作參考,當中只有立法會內愛國愛港的議員才達到這個效果。如果「港獨」這種歪理在社區上蔓延,甚至在校園內「獨」害年輕人,這不但違反基本法,也破壞「一國兩制」,所以大家都是要選出好的議員,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攜手向前發展。

眾首長:冀新一屆立法會有新氣象

  廣總常務副主席馬鴻銘、鄧祐才、霍震宇、余鵬春、龔俊龍,副主席吳華江、余錦坤、徐莉及楊育城異口同聲表示,人類在進步,社會在發展,香港在沉淪,改變在今天。「現在我們盡最大的努力,做好助選工作,希望更多愛國愛港的建制派人士到議會中去,從而改變過往議會的亂象。」眾首長呼籲全港巿民盡公民責任投票,選出好的議員,踢走癱瘓香港政府施政的反對派。立法會需要行公義、做實事、為市民發聲的議員,不希望立法會變成為「垃圾會」,嚴重拖垮香港各方面的發展。希望香港新一屆的立法會,有新的氣象,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尤其重要。

  助選團由朝到晚奔走廣總五區助選(詳見圖表)為候選人加油,是希望為他們貫注新力量,為香港增添福氣!出席今次活動的廣總首長包括:主席陳永棋,常務副主席梁亮勝、吳惠權、鄧祐才、霍震宇、余鵬春、吳哲歆、馬鴻銘、龔俊龍;榮譽主席王國強;會長兼秘書長簡松年;會長兼副主席孫國林、廖漢輝、王觀強;副主席楊德、徐莉、彭少榮、吳華江、李銘深、何毅強、蔡彪、余錦坤、楊育城;常務副秘書長陳少洪,副秘書長潘慶基;常務會董簡植航、鄧婉玲、陳榮欣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