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香港嘉應商會100周年會慶暨更名梅州總商會

時間:2016-08-30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嘉應商會百年會慶,賓主合照

  香港嘉應商會100周年會慶暨第61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昨晚在灣仔會展中心隆重舉行,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中國僑聯主席林軍、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楊崇匯、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蔡永中、廣東省副省長何忠友等出席主禮,嘉賓友好、會董會員逾千人共聚,同申慶賀。會長曾智明在會上呼籲客家鄉親積極參與立法會選舉,選出擁護「一國兩制」、遵守基本法、真心服務香港的議員。

  全國政協委員曾智明連任會長,會上香港嘉應商會正式改名為香港梅州總商會。曾智明致辭表示,該會有一百年的悠久歷史,是客家人的驕傲,新一屆會董會承載着會員的信任和期望,當全力以赴,進一步推動會務發展。

  曾智明:堅守愛國愛港愛鄉傳統

  他表示,該會將繼續堅守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廣泛團結客屬工商界人士,維護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致力促進兩岸四地和家鄉的經貿、文化合作交流,支持家鄉發展建設,使香港梅州總商會繼續成為一個既有客家悠久歷史,又充滿活力的商會。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在即,曾智明呼籲客家鄉親積極投票,發揮客家人的力量,選出擁護「一國兩制」、遵守基本法、真心服務香港的議員。

  當晚筵開百席、冠蓋雲集,出席的嘉賓還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廣東省港澳辦公室主任廖京山,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蘇志剛,中央統戰部三局副局長仇昱,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許榮茂,全國人大代表陳勇,以及該會永遠榮譽會長羅煥昌、劉宇新、余國春、黃麗群、溫學濂、鄒錫昌、梁亮勝、陳振炎、盧平,永遠名譽會長何冬青、余鵬春等。

  梅州市領導方利旭、李金元、張麗霞、陳麗霞帶領各縣區領導及統戰僑務部門人員來港致賀。

  嘉賓讚商會百年貢獻多

  梅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方利旭致辭指出,嘉應商會百年風雨,歷經滄桑,創下了輝煌的業績。他說,百年來,嘉應商會匯聚了一批批商界翹楚、行業精英,始終秉承弘揚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心繫祖國、扎根香港、情繫家鄉、艱苦創業,成為香港歷史悠久、最早與內地交流的商會,為祖國富強、香港繁榮和家鄉興旺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方利旭特別讚揚商會造福桑梓、捐資公益、興學辦廠,成為梅州與香港兩地交流合作的重要紐帶。他期望商會未來更好發揮聯繫鄉情、敦睦鄉誼的作用,牽線搭橋、建言獻策、建設家鄉,弘揚客商精神,傳承百年榮耀。

  籌委會執行主席張慶華致謝辭說,該會首長及會員為辦好一百周年慶祝活動,同心同德,出錢出力。永遠榮譽會長梁亮勝祝酒時說,「今日大家一同見證了嘉應商會百周年慶典和更名為梅州總商會,商會百年果實纍纍。」

  大會上,主禮嘉賓與總商會首長一同主持會慶100周年啟動儀式,梁振英特首、張曉明主任、林軍主席、楊崇匯主任分別為會長曾智明、副會長張慶華、古爾夫、梁錫光、葉志明、王春輝、王志強、曾自香、侯軍,以及常務會董、會董頒發證書。原全國人大常委、該會永遠榮譽會長曾憲梓雖未能親臨,但專門為新會名揮毫題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