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仁濟董事與當局交流醫療議題

時間:2016-08-12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高永文(前右五)、聶德權(前左四)、陳肇始(前右三)、梁智仁(前左三)、梁栢賢(前右二)、陳漢儀(前左二)及眾官員與仁濟醫院董事局成員合照留念

  【大公報訊】仁濟醫院董事局成員日前與食物及衛生局、醫院管理局及衛生署多位長官共晉午餐,雙方就多個醫療議題交換意見,氣氛融洽。

  仁濟醫院自創辦以來,積極參與社會公益,開展各項中西醫療、教育及社會福利等工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欣悉仁濟醫院重建計劃的第二期工程已接近尾聲。新大樓落成後,門診及專科門診的診症數目大幅增加。此外,藥劑服務亦將服務時間擴展至全日24小時。他於午宴中表示:「仁濟積極拓展中醫藥服務,除了有三間與醫管局及浸會大學合作開辦的中醫教研中心外,亦與瑪嘉烈醫院合作推行第二階段中西醫協作先導計劃,為末期癌症患者提供中醫服務。計劃可以作為制定中醫醫院營運模式的參考基礎。」

  積極參與「關愛基金計劃」

  高永文說:「除外展牙科服務外,仁濟亦積極參與『關愛基金計劃』,計劃轄下的『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為八十歲或以上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長者提供適切的牙科服務。」

  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藉此機會讚賞仁濟的醫療團隊多年來一直團結一致,服務市民。衛生署署長陳漢儀則表示,該院屬校積極響應署方舉辦的各項活動,幫助兒童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陳漢儀並呼籲大家注重健康飲食,遵循「三低一高」,即低脂、低糖、低鹽及高纖的飲食法則。

  是次出席的官員還包括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聶德權、副局長陳肇始、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栢賢及有關官員。而當日出席的仁濟醫院董事局成員則有主席鄭承峰、副主席馮卓能、王賢訊、黃美斯、總理張文嘉、孫蔡吐媚、吳國榮、蔡高燕姬、鄭斯堅及鄧國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