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廠商會促進智慧城市產業發展

時間:2016-07-14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廠商會一眾首長、新成立的城市智能化行業委員會成員與創科專家,出席「公匙基建及認證創新進展研討會」

  【大公報訊】為響應特區政府以「智慧香港智優生活」為主題的「數碼21」戰略,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成立「城市智能化行業委員會」,日前(7月7日)舉辦「公匙基建及認證創新進展研討會」,推動行業轉型升級,促進香港智慧城市產業的發展。

  辦研討會 各地專家提方案

  研討會主題為「一帶一路倡議下的智慧城市智能身份構建」,吸引來自兩岸四地及印度、日本、韓國、泰國等地的業界領袖和專家,分享寶貴經驗及提出合作方案。

  智慧城市聯盟召集人楊全盛、嶺南大學副校長莫家豪、印度公匙基建論壇主席Mr Venkatraman Srinivasan於研討會上致歡迎辭;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巡視員謝偉民、城市智能化行業委員會顧問盧毓琳、智慧城市聯盟創辦人及督導委員會主席鄧淑明、廠商會生物科技行業委員會主席于常海,以及新任廠商會城市智能化行業委員會主席陳婉華等科技界領袖,應邀出席開幕儀式。

  此外,主辦單位於七月六日亦舉辦了歡迎晚宴,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署理局長梁敬國擔任主禮嘉賓。廠商會會長李秀恆致辭表示:「智能化趨勢將推進香港經濟和社會在多方面的持續發展,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自1998年政府公布首份『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以來,政府一直保持策略與時俱進,更在2013年因應無線及跨平台技術、雲端運算、物聯網及大數據的面世,制定了香港『智慧香港,智優生活』策略,推進香港智慧城市發展。」

  城市智能化行業委員會主席陳婉華指出,委員會旨在促進香港作為智慧城市在生產、生活及管理的效率,讓香港透過嶄新科技,推動經濟持續發展。她認為這個發展機會,能為中小企業帶來很多商機,期望業界把握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