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黑暗中對話」特備版進駐青衣城

時間:2016-07-12 03:15:45來源:大公網

  圖:港鐵商場青衣城邀得視障運動員黃美玲、國際培訓導師朱閩,及視障運動員朱健驊出席「黑暗中對話」特備版揭幕活動 實習記者曾樂怡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曾樂怡報道:在本港已有七年歷史的「黑暗中對話」,首度進駐青衣城,為顧客呈獻全新觸感溝通體驗,讓參加者透過聽覺和觸覺,激發勇氣及冒險精神,極具教育意義。

  是次活動特意以「巴士運動嘉年華」為題,而參加者將在黑暗中穿越叢林,透過聽覺和觸覺享受熱情澎湃的巴西音樂,再走進運動場館,親身參與乒乓球賽。而首度與青衣城的「青衣城至Smart夏令營」暑期活動合作,對話體驗─行政總裁朱月如形容是一項大膽創新的嘗試。

  讓不同人體驗黑暗感受

  全新「黑暗中對話」特備版主要有兩大元素:豐富的聲音和親身體驗。除了幫助小朋友在黑暗中探索建立同理心,同時增進與家人朋友等的關係,而且能讓不同的人士明白黑暗中的感受和光明的寶貴。

  對話體驗─黑暗中對話國際培訓導師朱閩自幼失明,不過,足跡卻遍布全球,他於2009年加入香港的對話體驗,擅長策劃生動有趣的內容,正是負責這次活動的設計,目前為黑暗中對話的全球三大培訓導師之一。

  參與是次活動揭幕式的有22歲三項鐵人視障運動員朱健驊,在2013年首次與領跑員完成「半馬」賽事,其後更涉獵三項鐵人項目,去年赴台參加三項鐵人賽,竟戰勝14名健全人士勇奪冠軍。朱健驊指出,由於受視力的局限,自己要比平常人更加倍努力,以培養高度的專注力及堅毅不屈的性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