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建造商會青年義工內蒙山西交流

時間:2016-07-08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王紹恆(中)致送紀念品予張雲澤(左)及王朝暉(右)

  【大公報訊】由香港建造商會青年會組織的「青年會義工計劃」早前(2016年6月3至8日)組團前往內蒙古與山西多個城市,參與義工服務與文化交流活動。全團35位成員包括青年工程師和來自香港六間大專院校工程相關學系的學生代表,由香港建造商會青年會主席王紹恆擔任團長,行程期間亦獲當地政府領導親切會見及接待。

  香港建造商會青年會,自2011年成立以來一直至力推動行業發展,以培育年輕人成為業界未來領袖為目標,鼓勵年輕人選擇建造業為終身職業以貢獻社會。創會至今六年,已累積超過7500名會員,是香港建造業界最具規模的青年組織。

  印證兩地幼兒教育理念

  是次義工服務主要是前往包頭市郊的幼稚園,為當地幼兒興建兩個大型溫室,讓幼稚園於冬天仍能自給自足種植農作物,更能讓參與的學生學以致用,體驗親身參與建造項目的成功感和滿足感。

  團員們到訪的哈業胡同中心幼稚園,與香港建造業早有淵源、金城營造集團創辦人王錦輝,對國家教育事業懷有特別深厚的感情,透過王錦輝慈善教育基金會「100所學校計劃」於2000年捐建該校,現已成為當地公立幼稚園典範。

  到訪期間,義工團成員除了與幼兒遊戲互動,還向幼稚園老師分享兒時於香港接受教育的點滴及感受,從而將兩地的幼兒教育理念相互印證、增進交流。作為活動的後續,當地幼稚園的校長和老師亦將獲王錦輝慈善教育基金會邀請,於明年前往香港參與國際幼兒教育研討會。

  青年會建平台加強溝通

  此次義工計劃亦得到中聯辦教科部劉志明副巡視員、張巍副調研員協助安排。在山西,代表團獲省委統戰部張雲澤副部長、共青團省委安華副書記、省委統戰部王朝暉處長、共青團省委統戰(聯絡)部楊建忠部長、共青團大同市委李緯書記等多位領導會見;在內蒙古,包頭市委常委、統戰部金滿倉部長繼去年後再次會見香港建造商會青年會成員,市委統戰部郝文亮副部長、王計峰副部長和孫志良處長也參與了接待。多位領導均表示,藉?交流活動,能夠加深香港建造行業專業人士對內地的了解和認識,對促進青年專業人士的往來交流具有重要意義。

  王紹恆總結是次義工計劃時表示,活動不但讓香港建造界未來棟樑參與內地建設及社會服務,更有機會加深他們對內地的深層次了解和認識,促進兩地青年在文化、教育等領域的交流溝通。香港建造商會青年會將繼續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為香港和內地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共同進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