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潮商宴賀鄉彥任慈善要職

時間:2016-07-05 03:15:46來源:大公網

 

 

  圖:張建宗(前排左六)與香港潮州商會同仁大合照\實習記者黎蕙珊攝

 

  香港潮州商會日前在潮州會館設宴,慶賀17名潮籍鄉彥2016年於六大慈善團體擔任要職,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蒞臨主禮。\實習記者 黎蕙珊

  商會會長張成雄致辭時表示,香港六大慈善團體在建構和諧社會,穩定香港繁榮上起了明顯作用。他讚揚擔任六大慈善團體的鄉彥,擁有報效社會之心,並貼近社會脈搏,深入援助基層,為善先於他人,盡心盡德,是香港潮人的驕傲。

  張成雄勉潮人續行善積福

  張成雄又指,該會95年來一直行善積福,社會上還有不少需要幫助的貧困人士和弱勢社群。他勉勵潮人繼續發揚行善積福的精神,與各榮任六大慈善團體要職的鄉彥,把慈善工作做得更好更深入。

  張建宗致辭時讚揚香港潮州商會,自成立以來,除了團結鄉彥、弘揚潮籍文化外,一直致力服務香港,推動關愛文化。他又指,多位潮屬領袖於六大慈善團體的董事局中擔任要職,在推動經濟發展之餘,亦全情投入公益事業。

  張建宗表示,六大慈善團體與勞工及福利局和社會福利署合作無間,是政府的長期堅實夥伴,單單在今個財政年度,六大慈善團體合共獲得社署的整筆撥款資助超過25億元。

  博愛醫院副主席彭少衍代表受賀鄉彥致辭時表示,擔任六大慈善團體要職的責任重大,也是一種推動力,鞭策自己努力為香港做更多慈善工作,提供更多適切服務,以服務社會為己任,與其他慈善團體和各界熱心人士共創穩定和諧的社會。

  東華三院總理馬清揚、保良局總理陳正欣、九龍樂善堂第一副主席郭予宏、九龍樂善堂常務總理于丹、仁愛堂第六副主席張敬慧亦出席受賀。

  其他受賀鄉彥還包括:東華三院第四副主席蔡榮星、總理洪若甄、廖偉麟、蔡加怡、保良局副主席蔡李惠莉、馬清楠、仁濟醫院主席鄭承峰、第四副主席周松東、總理吳春秀、鄭斯堅、仁愛堂第三副主席連卓鋒。

  出席首長、會董尚有:該會副會長胡劍江、林宣亮、黃書銳、高佩璇、永遠榮譽會長劉奇喆、陳偉南、蔡衍濤、許學之、周振基、常務會董陳捷貴、陳蕙婷、林赤有、周卓如、馬僑生、章曼琪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