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榕港僑界文化交流暨龍舟賽

時間:2016-06-17 03:15:39來源:大公網

  圖:龍舟代表隊蓄勢待發

  【大公報訊】「2016年榕港僑界傳統文化交流暨『安踏杯』青年龍舟友誼賽」日前(6月7日至8日)在福州市閩侯縣和長樂市舉行。活動由香港福建僑民會主辦,武夷星茶業有限公司、廣州拓宇貿易有限公司協辦。

  七日下午,僑民會會長吳文侯率領僑民會菁英龍舟隊的逾60名閩籍青年,與來自廣東及閩侯當地的六支代表隊同場競技。

  現場,來自淘江沿岸村莊的幾十支龍舟隊伍,圍攏在比賽區域的河段,準備一睹龍舟友誼賽的盛況。雖然只是友誼賽,各支龍舟隊都不敢懈怠,使出渾身解數奮力前划,引得在江邊觀看的人們不由自主地吶喊助陣。

  翌日,香港福建僑民會菁英龍舟隊、廣東安踏龍舟隊、長樂市古槐鎮嶼頭青年社、長樂市古槐鎮嶼頭白龍龍舟隊、長樂市古槐鎮嶼頭黃龍龍舟隊、長樂市古槐鎮嶼頭八龍龍舟隊六支龍舟下水後巡遊一圈,在長樂市古槐鎮開展龍舟文化交流活動。

  吳文侯表示,活動得到了福建省青年聯合會、長樂市委統戰部、閩侯縣委統戰部、閩侯縣外僑辦、長樂市僑聯的大力支持。龍舟賽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一部分,是一項體現包容與合作的運動。希望通過是次活動,能夠進一步促進榕港兩地傳統文化交流,加強僑民會青年會員對家鄉文化風俗的認識和了解,激發愛鄉情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