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社團 > 正文

『粵港青年新機遇』論壇籲築夢

時間:2016-06-15 03:15:40來源:大公網

  圖:「粵港青年新機遇」論壇昨日啟動/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昨日聯同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於灣仔君悅酒店舉辦「粵港青年新機遇」論壇,並邀請了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廣東省副省長何忠友等擔任主禮嘉賓。曾俊華表示,隨?國家全力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和「十三五」規劃,現在是創業的黃金時間,因此香港和廣東省的青年人應把握機遇,實現創業夢想,同時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何忠友亦指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融資渠道暢通,信息自由發達,知識產權制度完善,有良好的資源條件,可充分發揮連接內地與國際的科研創新平台優勢。/大公報記者 鄧 湄

  創新科技業和創意產業逐漸成為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為讓青年人裝備自己,擴闊視野,把握社會和經濟發展帶來的機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昨日聯同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於灣仔君悅酒店舉辦「粵港青年新機遇」論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廣東省副省長何忠友、廣東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進出口界立法會議員黃定光、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會長黃小峰、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榮譽會長莊成鑫和李宗德及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執行會長林迪夫擔任主禮嘉賓。

  曾俊華籲粵港青年把握機遇

  曾俊華致辭時指,香港位於亞太區中心,背靠祖國,地理位置優越,是內地龐大市場的門廊。而且香港為開放和國際化的社會,資訊和資金自由流通,擁有完善的金融體系、優良的法治和知識產權保護制度,以及先進的基礎設施和大量優秀的科研機構和人才。且特區政府亦將投放二十億元成立「創科創投基金」,以配對形式投資本地的科技初創企業,支持企業成長和擴展業務,充分發揮它們的潛力。

  曾俊華說,隨?國家全力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和「十三五」規劃,現在是創業的黃金時間,因此香港和廣東省的青年人應把握機遇,實現創業夢想,同時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何忠友:港具創新創業條件

  何忠友表示,廣東省歷來高度重視粵港合作,切實加強香港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溝通,充分發揮廣東自貿試驗區及CEPA貿易自由化的政策疊加效應,深化粵港合作,?力打造香港青年創新創業的平台,包括在深圳前海打造「深港青年夢工場」、依託廣州南沙香港科技大學霍英東研究院打造「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工場」,以及在廣州設立「粵港澳青年融合發展專項基金」等等。總之,當局將優化平台,努力建設粵港澳創新圈。

  何忠友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融資渠道暢通,加上特區政府成立了創新及科技局,在創新創業方面具良好條件,有效深化粵港合作,建設粵港澳的橋樑,並可充分發揮連接內地與國際科研創新平台的優勢。

  此外,主辦單位亦邀請到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楊軍、自貿辦副主任陳廣俊、中小企業局副局長陳慧軍、名創優品全聯合創始人葉國富,以及九次方大數據總裁王?壽擔任主講嘉賓,介紹現時粵港兩地政府就創意、創業可提供的幫助和相關扶助政策,以及如何發掘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