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雙向發力/杜小剛:研發在香港 產業化在無錫

時間:2023-02-22 04:24:29來源:大公报

  圖:無錫在港簽約創新合作類項目。

  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在港倡議,無錫與香港「在科創交流中雙向發力。」他期待疊加無錫的製造業優勢和香港的科教資源優勢與開放窗口優勢,推動更多香港高校在無錫設立科創平台,支持更多無錫企業在香港建設科創基地,「今年我們將重點推進在港深創科園設立『無錫香港國際創科園』,加快形成『研發在香港、產業化在無錫』的良性發展模式。」

  江蘇無錫與香港科技大學「錫港協同創新中心」、「香港城市大學(無錫)創新科技中心」昨日在香港揭牌。

  無錫選擇與香港科技大學合作創新,期望實現「孵化在香港、轉化在無錫;研發在香港、生產在無錫」。

  雙方合作設立雙向基地、聯合舉辦創新創業大賽等各類活動、在港科大設立獎助學金、組織教師、學生及校友企業來錫參訪及建立海內外專家智庫等方式,構建新發展格局下校地合作的有效模式和長效機制,共同提升無錫產業科技水平和核心競爭力。

  無錫市政府與香港城市大學2021年10月已簽訂合作備忘錄,擬建設香港城市大學─無錫離岸孵化器,在濱湖區落地建設「香港城市大學太湖灣創新創業中心」,發揮無錫經濟、科技、產業優勢與香港城市大學的科教資源和HKTech300創新創業平台優勢,促進雙方開展產學研合作,提升科技成果轉化和創新創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