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幣圈風暴/FTX律師:大量資產已被盜

時間:2022-11-24 04:24:12來源:大公报

  圖:紅杉資本投資FTX損手11.7億元,因而向投資者道歉。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一事持續發酵,FTX新管理團隊委任律師透露,FTX資產被發現遭受大量被盜取,箇中原因涉及黑客攻擊所致,現時錄得80億美元(約624億港元)。此事令數以百萬計的加密貨幣投資者,憂慮最終能否於破產的FTX取回財產。

  自從FTX申請破產後,周二是此案首次提堂,這種訴訟通常會在申請破產後數天內進行,而是次聆訊被延遲,原因是公司倒閉來得非常突然,管理層只保留到很少的資料及紀錄。

  紅杉損手12億 罕見向投資者道歉

  代表FTX新管理層的律師James Bromley在特拉華聯邦法院上指出,FTX大量資產已經被盜,涉及黑客攻擊。受到擠提的影響,FTX資金大舉流失,因而拖欠金額(包括虛幣交易、銀行欠款等未償還債務)達80億美元,在無力償還的情況下,FTX在11月申請破產保護。

  今次資產被盜之事,令人更加相信,散戶投資者和大型機構客戶,勢難取回損失掉的數10億美元。最終結果視乎破產法庭最終的判決。但James Bromley表示,在進入法律程序逾一周後,人稱薯條哥的FTX前執行長Sam Bankman-Fried(SBF)向律師提供的財務資料十分有限。

  同時,James Bromley在庭上詳述FTX歷史,以及為何在本月突然倒閉。他指出,薯條哥建立一個極速壯大的虛幣帝國,儼如他個人的封地。可惜最終這塊封地卻急速破敗了。他評論此事形容為「皇帝沒有穿衣服」。

  James Bromley又表示,今次訴訟的主要目的是決定FTX在出事前,是否有責任向外披露更多有關其債權人的資料,相信內中包括數以百萬計把錢存在FTX交易所的散戶投資者。

  另外,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說,紅杉資本為投資FTX「損失1.5億美元(約11.7億港元)」而向投資者道歉,這是該公司較罕見的行為。在是次電話會議上,紅杉資本的合夥人Roelof Botha和同僚向基金投資者承諾,日後將會改善對未來投資的盡職審查。

  Tron孫宇晨研究購買FTX資產

  同時,外媒報道,Tron創辦人孫宇晨透露,其附屬機構正在評估購買FTX資產的可能性。他在新加坡向記者表示,對任何交易持開放態度,所有可能性都會考慮,現正對有關資產作逐一評估,但他認為由於FTX已進入破產程序,所以所需要的時間和過程將會較長。孫宇晨創辦了虛擬貨幣網絡Tron,並充當Huobi Global數碼資產交易所的顧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