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走進校園/演出場次連創新高

時間:2021-01-17 04:23:16來源:大公報

  為了觀眾和演職人員的健康安全,上崑在赴京前安排全體演職人員做核酸檢測,為六省巡演配備充足的口罩、酒精棉片等防疫物資。谷好好表達了自己的擔心:以前全年才演幾十場,現在一年要演出將近三百場,多年心血才培養起觀眾的熱情,攢起的人氣不能因疫情中斷。

  從一九八六年入行,三十多年裏,谷好好經歷了崑曲從空前冷清到現在一票難求的過程,這讓她格外珍惜培養起來的崑曲演出市場。

  她記得一九九七年策劃了一場「崑曲走向青年」見面會,走進校園培養「一起成長的觀眾」,最開始並不順利,台下觀眾都是被老師關在禮堂強迫觀看演出,為了逃避觀看,有人甚至翻牆而出。

  這樣的尷尬局面讓谷好好很不是滋味,她和同事商量改進方式,一方面努力排好戲,另一方面從最基本的生、旦、淨、末、丑行開始,開講座講解普及課程,甚至走出舞台學習營銷宣傳專業知識,通過召開新聞發布會,結交商業朋友等各種方式,進一步拓展演出市場。

  功夫不負有心人,上崑近六年實現了演出場次和收入連創新高,二○一九年的這兩項數據分別是二○一三年的236%和600%。谷好好說:「對中國所有劇種的戲曲院團來說,演出場次和收入想實現這麼快的增長,都要經過長期艱苦『爬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