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曾被冒認 郭思治:莊家散貨伎倆

時間:2020-10-19 04:23:56來源:大公報

  股票群組的帶頭人除了自認「導師」之外,也有部分會冒認一些知名的投資顧問或受歡迎的市場評論員,以吸引其他人關注,當中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郭思治,以及股評人「陸叔」陳永陸亦曾被冒認,兩人早前就此澄清,呼籲市民不要被冒認群組欺騙。

  郭思治表示,他和助手也曾被冒認股票群組的發起人,早前已在多個媒體及Facebook上澄清,並向警方報案。不過,由於沒有人因為股票群組被騙而報警,在沒有原告下,警方僅僅只能備案。郭思治雖然被冒認,但無實際損失,所以只能從民事向騙徒索償。

  翻查假冒的WhatsApp資料頁,除頭像是郭思治本人外,其餘的個人介紹信息均錯漏百出。

  郭思治說,不清楚幕後人的背景,相信他們與被推介的股份無關,被托高炒低的相關公司亦是受害者。不過,他指出,近年老千股數目有所增加,有關股票群組是作為中介人幫助莊家「散貨」。他提醒,若平台要求股民發出「截圖」,交代自己的買賣紀錄,那些都應該是騙案。

  除了郭思治外,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富昌證券聯席董事譚朗蔚、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以及宏滙資產管理董事及投資策略總監林嘉麒,皆曾被人冒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