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我們需要把手機變成電腦嗎?

時間:2020-03-21 04:23:18來源:大公報

  當然,一定會有人問,我們真的需要把手機變成電腦嗎?在我看來,如果你身邊有電腦,那就沒有必要將手機變成電腦去使用,尤其是用於辦公學習。但是,在你手邊沒有電腦的情況下,你想要進行一些大屏幕的辦公操作,瀏覽文件,查閱網頁,編輯文本的時候,如果你的手機能快速變成一台電腦,那就可以解決你的燃眉之急了。

  我曾經做了一個實驗,一個月的時間沒有使用個人電腦,僅通過一台堅果Pro3手機連接顯示器和一台iPad Pro,完成生活中所有的原來在PC上進行的操作。實驗下來,我的體會是,我們現在已經很接近用手機替代電腦的時代了,當然一些需要使用專業軟件進行的工作可能還離不開電腦,但只要你熟悉各種APP和在線服務,我們現在就可以完全使用上文提到的這些支持PC模式的智能手機完成輕辦公。

  各大手機廠商和發燒友們之所以追捧將手機作為電腦使用,是因為他們相信,未來手機一定可以取代現在的個人電腦。只要我們習慣了使用手機的PC模式,習慣了使用手機APP完成各種工作,那手機替代電腦的時代就到來了。

  最後,我想整理一下手機變電腦,並且滿足大多數需求,必須具備的幾大關鍵功能:

  1.一定要支持連接藍牙鍵盤和鼠標

  2.一定要支持多窗口操作,同時打開多個APP,並可以進行跨APP的文件拖曳

  3.一定要支持連接大屏幕顯示器

  4.一定要有一個好用的,使用體驗與PC接近的瀏覽器。因為目前我們使用電腦大多數時間都在使用瀏覽器進行各種操作。

  5.一定要有一套好的辦公軟件,它可以是APP也可以是在線文檔,可以把數據存儲在雲端,需要的時候隨時打開文件進行編輯和保存。

  有了這些基本要素,再隨着各種APP的質量提升,相信會有更多人在生活和工作中捨棄電腦。真正的做到將口袋裏的手機變成你的電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