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保險教室\讓醫保為你看門口\富衛保險香港及澳門首席市務總監 謝振國

時間:2019-09-11 04:23:52來源:大公報

  中秋將至,不少香港市民仍會按照傳統,在這又名「團圓節」的日子一家人聚在一起「做節」。內地早前有保險公司與電子商貿網合作,推出一個頗具創意的中秋節賞月保險計劃,投保人若因風雨影響而賞不到月,可獲得賠償,以彌補頗為掃興的情況。這個保險噱頭成分居多,對部分人來說,賞不到月或非什麼損失,反而是各式各樣的過節食品令人垂涎,容易進食過量導致身體不適。

  要中秋既盡興又健康,除了飲食上盡量避免太雜亂外,亦可考慮較健康的選擇,好像月餅發展至今,口味層出不窮,除了不少低糖低脂選擇,更有加入補身養生的食材。

  其實醫療保險亦如月餅般不斷跟上時代發展,推陳出新。自政府今年四月推出自願醫保計劃以來,註冊產品提供者在銷售、推廣、處理投保申請和售後服務等受到劃一的規範,有助提升保障產品的質素。除了提供基本保障的標準計劃外,有些產品提供者一直研發不同的靈活計劃,除包含自願醫保標準計劃的基本特點,如稅務扣減、保證續保至100歲、不設「終身保障限額」、保障包括投保時未知的已有疾病等之外,亦提供較高的保障額及各式額外保障,為大眾提供更多針對不同需要的保障選擇。

  比較市場上各類型的自願醫保靈活計劃,除了一些基本的住院、手術或其他醫療保障都比標準計劃增多之外,有些計劃亦會額外包括如緊急意外門診治療、出院後的中醫治療、復康治療或善終服務等;有些保障甚至惠及初生子女,以更切合不同投保人的需要。

  選擇自願醫保產品和其他醫療保險計劃一樣,並非單看保費高低,最好仔細比較保障範圍的差別和條款,例如是否有墊底費、有否提供無索償保費折扣、將來能否轉換至其他醫療計劃等。另外,產品提供者的品牌聲譽、支援服務範圍、索償方便度,以及代理人的質素都是考慮因素,要確保計劃能滿足自己的需要才投保。

  祝大家有個健康愉快的中秋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