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云南 > 正文

「高空茶園」紅翻天 周末遊客愛打卡

時間:2020-12-16 13:54:07來源:大公報

  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縣龍門鄉大坪坦村創出了茶葉種植的新高度:海拔2400米的生態茶園,種植了20000畝生態茶葉,這裏被稱作是「離天空最近的茶園」,以前沒有人想過這麼高海拔可以種茶,而如今這裏不僅種出的茶葉帶着百姓脫了貧,還成為了鄉村旅遊的打卡點。

  今年已經54歲的董世奇,去年結束了在外打工的生活,回到了家鄉,依託自己家50畝的茶園,他辦起了農家樂。「我本來想着年紀大了,回家鄉來休息休息了,可沒想到有了這麼好的發展機遇,人過半百開始了人生的創業」,董世奇笑着說。除了種茶,董世奇還開起了村裏第一家農家樂,開發了體驗式的採茶製茶玩法,吸引了不少遊客周末驅車帶一家老小前來;在釀酒工藝中,他將紅茶綠茶加入其中,自創了「茶酒」,一經推出供不應求。年收入比過去打工時翻了一番。

  董世奇所在的大坪坦村是大理州唯一一個沒有水田的行政村,共有農戶266戶1163人,2004年以前,大坪坦村主要種植玉米、苦蕎、蘿蔔、洋芋等作物,群眾生活極度貧困,大坪坦村黨總支書記楊育志回憶說,2003年他動員大家種茶葉,遭到大家的不支持,一些群眾抱着試一試的心理隨便種一點。經過多年的努力,大坪坦村走出了一條產業組織化帶動群眾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帶動全村46戶157名貧困人口穩定脫貧。目前,全村生態茶種植面積達20000畝,年鮮茶葉銷售總收入1200多萬元,茶農人均收入10000多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