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叶县 > 正文

葉縣全力護航開學季 守護師生「舌尖上的安全」

時間:2021-09-09 07:42:14來源:葉縣融媒體中心

  為進一步做好秋季開學前後校園內食品安全工作,9月6日上午,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在縣城某幼兒園和中學食堂開展秋季開學食品安全專項檢查行動,持續護航廣大師生「舌尖上的安全」。

  「幼兒園的食品安全比天大、比山重。在開學前,幼兒園的團隊在市場監管局的指導下,多次輪番地檢查各項食品安全的落實,嚴格明確食堂的各個環節疫情防控,各操作間的清潔、全面消毒等等,食材的購進我們確認每一份有證有據。確保自己做好的同時,也能做好表率作用,讓更多的孩子受益。」縣城某幼兒園園長孔倩說。

  為加強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保障開學後學生食品安全,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多措並舉、加強領導、明確分工、認真落實,抓緊抓實抓細學校食品安全工作。嚴格落實食品安全屬地管理責任,堅決克服鬆懈僥倖麻痹思想,定期分析學校食品安全形勢,對全縣18個鄉(鎮、街道)學校食堂全面開展秋季開學食品安全專項檢查,確保學校安全有序開學。

  檢查中,檢查人員重點查看了學校食堂環境衛生、原料採購、食品貯存、加工操作、設備設施和餐飲具清洗消毒、從業人員健康管理、食品添加劑使用、食品留樣等情況,嚴格做好開學前食品安全各項準備工作。加強學校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務必做到「食材來源可溯、食安管理可查」,充分發揮「明廚亮灶+互聯網」作用,推動「數字市監」走深走實。在檢查中,對發現的問題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

  截止目前,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共出動執法人員238人次,檢查63家學校食堂,發現問題4家,已整改到位。(王俊鵬、王涵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